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怡慶珍珠婚 開示夫妻不吵架才危險

鄭怡(左)與老公歡慶珍珠婚,分享30年前拍攝的婚紗照。(星光娛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鄭怡(左)與老公返台定居,雙胞胎兒子目前仍在加拿大。(星光娛樂提供)

民歌天后鄭怡與老公結婚30年,被問到如何歡慶珍珠婚?她打趣:「老公只記得前5年吧?我們就是簡單過日子,把兒子教養成人,一點都不浪漫。」透露結婚紀念日那天,老公帶了支紅酒回家,夫妻倆配著便當慶祝,稍有儀式感。

學習包容 誇讚老來伴

自認個性傳統的鄭怡,認為結了婚就別輕易離婚,「人都不完美,自己做不到的事也不應該要求對方。尤其有了孩子更是重大責任,我可以為了兩個兒子放棄台灣的工作去加拿大,想為他們保全一個完整的家,所以要學習容忍。」

至於跟老公現在是否還有爭吵?鄭怡笑回:「不吵架的夫妻才危險,當然還是吵,要在婚姻中學習幽默感,吵架不吵到隔夜。」她稱有「老來伴」還是不錯的,「像是最近老公要我完全待在家不准出門,他一個人去店裡工作,還會帶食物回家餵飽我。」時常被誇讚有個好老公。

連線新生代藝人輕鬆聊

在防疫期間,鄭怡迷上了線上直播,有14年廣播經驗的她輕易上手,包括與閨密「大南方」閻宗玉直播對談,也與新生代的藝人嚴正嵐、涂善存、尹彥凱一起連線,效果都很不錯,「直播會一直做下去,希望做出輕鬆、讓人紓壓的內容。」

她3年多前與老公返台定居,除了辦演唱會、拍戲,還跟開了間小吃店,生活過得充實,「重返舞台後,我才真正找回當年愛唱歌的初衷。」她很難忘2019年的TICC演唱會,近年還接演許多戲劇作品,期盼未來有機會踏上金鐘紅毯。

提及雙胞胎兒子目前仍在加拿大生活,每天都會跟孩子們視訊維繫感情,鄭怡談到:「他們都施打了兩劑疫苗,我們也會提醒,縱使打了疫苗還是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