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Loewe 向世界編織工藝致敬

Loewe今年的Paula’s Ibiza系列推出爆多款編織竹籃包,多種材質、顏色、款式,洋溢專屬夏季的慵懶度假氣息。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每個品牌都有編織竹籃包,但多半都是某個系列家族的其中一員,或是「別的品牌有我也要有」的概念下推出的產品,唯有Loewe的Basket,是許多精品愛好者認為必須要擁有的Loewe包款之一。

最經典的Loewe Basket編織竹籃包,棕櫚葉編織搭配藍色小牛皮,手提帶可調節長度,16,000元。

回想2019年米蘭家具展,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以大量的編織竹籃包掛滿展場入口,用以宣傳參展主題「Loewe Baskets」,卻意外成為眾多網紅的打卡景點。這款結合草葉編織與品牌經典皮革工藝的竹籃包,瞬間人人敲碗想要有一個,雖然一度傳出是非賣品,但很快就順應民意推出Basket編織竹籃包,成為品牌的標誌之一,持續推出新品,甚至之後在一些大型的活動上,也會看到掛滿竹籃包的陳列,可見當初震撼人心的程度。

Loewe 2019年米蘭家具展時將展場入口掛滿結合天然纖維編織與品牌皮革的編織竹籃包,成為當年網紅的打卡熱門景點。

今年的Paula’s Ibiza系列,更是編織竹籃包爆炸式推出的一次。乍一看都是編織竹籃包,然而實際上,Loewe應用了蘆葦、象草、劍麻等不同原料,而不只是一般編織竹籃包常見的酒椰葉或棕櫚葉。這源自Anderson對於編織這項工藝的崇敬。編織存在於許多傳統文化中,Anderson與團隊持續在世界各地尋找獨特的編織工藝,細看這些編織竹籃包,可以發現各個材料的不同之處,有些比較硬挺、有些比較柔軟、有些比較輕、有些比較白,甚至編織手法也各不相同,展現出各地獨有的編織文化。Loewe還會與當地公平貿易組織合作,給當地的婦女或村民製作,從而改善他們的生活,讓手上的編織包款更有溫度。

Loewe貝殼造型編織竹籃包,由迦納村民以象草編織出精美的貝殼形狀,特別輕盈,搭配小牛皮提把與Anagram裝飾。價格店洽。(翻攝自Loewe官網)

Loewe Anagram Iraca棕櫚纖維拼小牛皮編織竹籃包,27,000元。由哥倫比亞Corporacion Oficio y Arte NGO手工藝合作社的女工匠用Iraca棕櫚纖維編織,再加上Loewe皮革工藝。該組織旨在讓女工匠可財政獨立並為子女提供教育機會。

Loewe焦糖色編織小牛皮肩揹包,27,000元。由手藝精湛的非洲肯亞居民,以劍麻(Sisal)編織而成,觸感較粗糙,但柔軟且延伸性極高。這種珍貴的手工藝受到保護,由母親傳授女兒,家族代代相傳。

Loewe龍舌蘭拼小牛皮蜥蜴圖案編織提籃,30,000元。Loewe與致力於改善厄瓜多社區生活的非營利組織Proyecto Shamuk合作,該組織旨在透過建立財務自主權來增強當地的女性權力。採用來自厄瓜多的龍舌蘭編織成色彩繽紛的提籃,搭配珠飾刺繡的蜥蜴造型裝飾。

圖片提供/Loew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