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塔羅占卜室】疫情當前 我的生存之道!?

2021/06/28 05:30

達志影像

文/一枚 圖/達志影像 塔羅牌繪製/徐英祥

錢幣九

〈小編私房話〉

權杖二

疫情警戒下,宅在家久了,心情難免惶惶不安,為了避免群聚,也不能去廟裡求神問卜,不如來測個塔羅牌,看看焦慮的你該如何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靈呢?

權杖七

自五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我們處於焦慮、恐懼、未知的情緒當中,面對每日確診及死亡的案例,以及身邊周遭都有可能染疫的風險之下,該如何安頓自己?情緒的波動能如何安定下來?生活重心與目標該如何安排?趕快來測驗看看吧!

聖杯四

聖杯五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現在,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三次:「我在疫情當下如何安定自己?」接著,隨著你的直覺,從以下A、B、C、D、E中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塔羅牌。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A的人

對應牌卡:錢幣九

生存之道:珍惜知足,利用手邊現有的資源找回安穩。

象徵富足、擁有資源與夥伴支持的錢幣九,面對人事物感嘆所處富足或相對幸福的位置,能正面看待這些美好。選擇「錢幣九」這張牌的你,你在疫情下安定的方法是珍惜知足,利用現有的資源找回安穩。請回想這段時間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擁有的資源、財產,在情感與物質上面的滿足,能化解一大部分的擔憂了,請珍惜這些寶貴的資產,他們將陪你一起度過這波疫情。記得在你行有餘力時,做點善事或關心周遭的人,都能讓你的生活更豐沛、更有能量。

選B的人

對應牌卡:權杖二

生存之道:亂中有序,找到目標,為自己設定簡易任務。

意味著目標導向、望向未來、懷抱希望的權杖二,面對人事物抱持希望,也認為能在亂世之中找到規律與步調。選擇「權杖二」這張牌的你,你在疫情下安定的方法是亂中有序,找到目標,設定簡易任務來執行。你是行動派的人,安排生活有自己的規律與方法,你能在亂局當中列出重要性、急迫性該做的事情,並重新調整生活規劃,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因疫情變化的生活。此外,你有能力讓人也一起安定下來,這也是因你的穩定帶動起的安全感。

選C的人

對應牌卡:權杖七

生存之道:正常生活,做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

代表持續工作、努力付出勞力的權杖七,面對人事物無太大改變,而是如常地過自己的生活。選擇「權杖七」這張牌的你,你在疫情下安定的方法是正常生活,做自己能做且想做的事情。面對疫情的變化,你大部分的生活如常,該做的事沒有減少,還增加許多新的任務,讓你有點疲於奔命,學習力大增,以因應生活步調的突變,請相信自己有能力應對這個挑戰,並且能執行過去想做但不太能做的事情,也是新的體驗與滿足。最後,也記得要留給自己充足的休息時間。

選D的人

對應牌卡:聖杯四

生存之道:享受休息,作為充電時期。

象徵暫停的、等待中、回憶過去、思索未來的聖杯四,面對人事物有自我反省、停下腳步的特質。選擇「聖杯四」這張牌的你,你在疫情下安定的方法是享受三級警戒後的休息時間,這個休息得來不易,起初不太習慣這些日子,也感到無所適從,請回顧從五月中以來,你都完成了哪些事情呢?你是否有一小段時間能甚麼事都不想,只單純放鬆自己?這段時間不妨重整一下日程,就算沒特別做甚麼事情,也能享受此刻的自己,達到身心調和、充實自己的目的。

選E的人

對應牌卡:聖杯五

生存之道:情緒爆發,接納此時的自己。

代表失落的、情緒起伏、孤單的聖杯五,面對人事物經常得到負向的回應,也容易陷入情緒當中。選擇「聖杯五」這張牌的你,你在疫情下安定的方法是讓自己情緒有出口,並接納自己此時的樣貌。這段時間的你感到忐忑、焦慮,面對生活周遭的威脅,都是正常的反應。除了處於低落的狀態,也請試著跟重要他人表達你的擔憂與想法,過程中能被理解與安撫,這些都將成為你重拾生活步調的寶貴資源,心中期許疫情穩定後,能跟昔日重要的家人、朋友相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