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岱穎驟逝 凌性傑心痛:是敏銳的創作者

2021/06/23 05:30

詩人吳岱穎日前在睡夢中辭世,文學界好友對突來消息感震驚、難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詩人吳岱穎19日驟逝,享年45歲,文學界好友得知此突來消息都感震驚、難過。吳岱穎曾獲第4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首獎,多次擔任新詩獎評審。與吳岱穎同任教於建國中學的凌性傑悲傷說:「他是一位非常敏銳的創作者,也是非常認真的好老師。」詩人陳義芝難過說道:「他是非常優秀的詩人,聽到消息很震驚,實在是太年輕了!」

凌性傑與吳岱穎是多年好友,兩人是師大國文系的學長與學弟。凌性傑受訪時表示,吳岱穎從大學時期就展露才華,之後也持續獲得許多獎項,藝術天分高,也因音樂素養好,指導學生參加台北市詩歌朗誦比賽常拿特優,疫情期間耗費心力準備線上課程,是非常認真的好老師。凌性傑說,吳岱穎給他的最大啟發就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執著,「他的為人處事、作品,只會說真心話,從不說違心之論。」

「6月19日晚間,吳岱穎老師被發現在睡夢中離世,相驗結果是清晨時分心因性休克導致心臟衰竭往生。他走得自在安詳,從此離苦得樂了。」凌性傑昨天於臉書貼文寫道:「前一天晚上還相約吃飯喝酒的……記得最後一次跟他說話,他說東西很好吃、酒也很好喝,吃好喝好就可以好好睡覺了。如今,他在永久靜謐的大眠之中,想必是幸福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