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改名求好運 人生開外掛

2021/06/22 05:30

圖/喬安娜

〈小編私房話〉

有人為了吃鮭魚而改名,有人為了吃龍蝦鮑魚和牛而改名,孩子呀,改名不是這樣玩的,你要為了人生大運、為了升官發財、為了嫁個好老公娶個好老婆而改名,這才大器呀!

改名後如開外掛 學渣變學霸

文/C.C.Y

「我現在叫做黃枃莙。」寒假過後,淑女換了新的名字──黃枃莙。

因為淑女屬兔,算命的說,屬兔子的,不宜碰水,於是改了新的名字。聽到這個理由,我覺得蠻好笑的,至少我不會因為這個理由去改名字。

但說也奇怪,從此,枃莙的人生彷彿開了外掛。

大一時,淑女的成績在班上是倒數的,但是自從改名字之後,她的成績突飛猛進。那時系上流行修教育學分,但是必須依照成績來申請,而成為枃莙後,因為成績優異,在隔年修到了教育學分,大四畢業,她如願考上研究所、考上公立學校的教職,甚至博士班進修,我們想得到的中文系畢業的夢幻人生,她都達到了。

「還好妳那個時候改名字了,人生變得不一樣了!」

大學畢業過了好幾年,同學聚會,我們這樣打趣跟她說。

枃莙笑笑地,不置可否。但是她接著說:

「你們知道嗎?其實大一上那個學期,我沒有抽到宿舍,每天光是從我家到木柵,來回就得花我五個小時。大一上的課又多,我回到家累個半死,根本沒有辦法複習功課,成績當然很差。後來,我候補到宿舍,省了通勤時間,拿來看書還有剩,功課當然變好。」

想想,枃莙說得也有道理。每天來回五小時的通勤,任誰也受不了。

後來,她住在宿舍,加上原本個性就很積極,今天有這樣的成績,我想不該只歸到算命仙的頭上!

不過她也承認,那次的改名,倒是給了她決心想要重頭開始。她不要像以前那樣當系上的學渣,她不要再當舊的「淑女」,要當新的「枃莙」,於是她認真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參考生肖姓名學 但求財運職場都順利

文/草字頭

想要改名的前因,並非為了吃鮭魚壽司或改運,而是自己名字裡,第一個字少人會唸,第二個字有兩種讀音,從國小起就常被同學與老師唸錯,有時不確定是不是在叫我,多年下來難免感到困擾。

曾有一段時期感覺自己的人生很不順遂,看見媒體上有曝光率高的姓名專家,但查了一下收費,覺得幾千元實在不便宜,便暫時作罷。真正改名的機緣,是直到服務於學校任行政人員時,學校一位實習教師熱衷學習生肖姓名學,常幫處室的同仁看,發現我的生肖屬兔,而名字裡沒有相對應的字,於是建議我去找她的姓名學老師改名。剛好我那陣子有金錢上損失,到新單位也跟同仁有些狀況在磨合,加上本來就有意願改名,於是決心試看看。

這位老師根據我的生肖生辰,從他的簿子裡挑出了八個字讓我自行搭配,與兔子相配的是草,所以八個字都以禾或草字頭為部首,雖覺得八個字有點少,我組合的方式是跟我名字讀音類似的兩個字。包了紅包以後,我得到新名字,老師提醒我要寫百次以上。

改完名之後是包括身分證等無數的證件更名手續,得用不少補休假去處理。改過的名字沒有其他讀音,所以不再被唸錯,後來在原單位與後來考上的新單位工作,除了忙得喘不過氣,一切尚稱順利,而且我的表現也不能辜負新名字,畢竟一人也只有三次改名的機會呀!

老媽哀求改名 就為把我嫁出去

文/白千層

近三十大關的那幾年,老媽很擔心一直沒人追的我嫁不出去,就透過眾多親朋好友幫我安排相親,無奈不是對方看我不順眼,就是我想翻白眼。

邁入三十之後的某天,老媽一臉正經地對我說:「妳一直沒有好對象,是因為妳名字出了問題,我看啊,妳得去改個名字。」我一頭霧水,這名字跟著我三十年了,一直安分守己地待著,如今是招誰惹誰了?

原來是老媽從某個電視節目接收到了這個訊息:如果女子的名字中有「萍」這個字,婚姻多半是沒著落又或者會以不幸收場。因為「 萍」就是浮萍,而浮萍的根都非常短小,無法固定在某個地方,所以若女子名取了此字,就會像浮萍一樣難有歸宿。

我嗤之以鼻:「不要亂講,我朋友同事中,名字中有萍的,都幸福得很。」簡單俐落地結束了這回合。

不久,家裡出現了幾本姓名學的書,我一直假裝沒看見。終於我媽又開口了:「這次妳真的得改名了,妳名字中的『君』是男名,夫緣薄,真的不行!」

我又搬出上次那招:「我朋友同事中,名字有君的女生,婚姻也都很美滿。」

老媽這回使用哀兵政策:「可是,妳名字的兩個字都不好啊!唉,都要怪我和妳爸,沒有幫妳好好取名字。」

接下來的日子裡,老媽一直對我擺出一張很愧對於我的臉,雖說老媽並沒有強迫我去改名,但一直看到老媽那張臉還真難受,最後我屈服了,換上了老媽早已為我準備好的新名字。說也奇怪,改了名字後,隔年我就遇到了想步入禮堂的對象,雖然我強烈覺得應該只是巧合,但老媽總說,是新名字開始起作用了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