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千霈線上開酒館 一週圈粉萬人

楊千霈期許社團未來也能成為一個電商平台。(楊千霈的小9館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楊千霈喜歡以酒結友,但不敢貿然投資副業,改以臉書私密社團方式開店。(楊千霈的小9館提供)

楊千霈自26歲開啟品酒之路後,一路以酒結友,並期望有天能開間屬於自己的複合式咖啡廳兼酒吧,但她對投資副業觀念保守,遲遲不敢跨出舒適圈,就這樣一直把夢想藏在心裡長達11年。直到近期,她念頭一轉,改在臉書開私密社團「楊千霈的小9館」,上週一晚間正式上線,目前已有破萬名粉絲加入,讓她非常意外竟能在疫情期間圓了酒館夢。

入團有門檻 展現真實自我

說到社團與粉絲團最大不同,楊千霈希望在「小9館」能展現自己私下最真實的面貌,因此特別設定門檻,要求粉絲得先答對她的相關問題才能加入,她說:「因為我常收到粉絲私訊問我喜歡吃什麼、用什麼、幫小孩買什麼,但粉專多是屬於跟廠商合作的產品介紹,我希望『小9館』以後也能成為一個電商平台,分享我試用過且真心喜歡的東西。」

楊千霈透露社團取名「小9館」的緣由,除了因為她生日在3月9號、身分證字號以9結尾,學號、車牌也充滿數字9之外,最大原因是她很欣賞舞台劇《悲慘世界》裡經營小酒館的一對夫妻,尤其喜歡老闆娘的豪邁個性,讓所有客人能盡情放鬆歡唱,「我一直很嚮往成為那樣的酒館老闆娘,每天跟客人聊天、說故事,我現在都開玩笑說『我的夢想成真了,只是是線上的』。」

密碼9超有緣 要當豪邁老闆娘

而她長年主持三金典禮星光紅毯,知性形象深植人心,難免讓人感覺有些距離,但其實私下的她很有個性,幾杯黃湯下肚後還會冒出可愛舉動或豪爽發言,逗笑身邊朋友。

她自爆成立社團的第一天也意外暴走,原本只打算直播10分鐘陪粉絲小酌,最後卻大超標狂追酒,聊了超過一個小時還捨不得下線。

而當天有位護理師也參與直播,且熱情給予反饋,讓楊千霈感動直呼:「我覺得在這艱困的時刻能給他們一點慰藉、溫暖,就是我成立小9館的最大用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