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神奇陰陽眼〉我的怪咖同學 化身靈界雷達幫看屋

2021/06/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宋柏

阿政是我從小學時期就認識至今的好朋友,外表平凡的他卻有一項很不平凡的技能,就是他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好朋友」,是的,他擁有一雙傳說中的「陰陽眼」。

記得國小五年級時,我跟阿政分到同一班,他坐在我旁邊,這是我初識阿政。剛開始只覺得他有點「怪異」,常常前一分鐘還看著老師聽課,下一分鐘就變得神色緊張而且喃喃自語。也因為他異於常人的舉動,大家都對他敬而遠之,阿政成為大家眼中的「怪咖」。

升上國中時,我跟阿政又分到同一班,此時的阿政變得正常不少。有一次朝會,我們留守教室,我不經意地問了他小學時的「怪異舉動」,只聽到他冷冷地回我說:「那時候我看到很多臉上帶著潰爛傷口、衣服破爛的『人』在講台上學著老師說話跟動作,有時候還看到『他們』臉對臉地看著同學。」媽呀!這可真嚇壞我了,早知道就不問這件事了。

後來,我們各自考上不同高中,但是我們在同一間補習班上課,互動依舊熱絡。有一次補習班下課,為了避開人潮,我們跑去搭乘貨梯下樓,此時發生一件怪事,就是貨梯裡明明只有我跟阿政兩個人,但是我們後方卻不斷地傳出嘈雜「人聲」,此時,只見阿政對著空氣道歉並表示我們無意冒犯各位。過幾天,阿政才跟我解釋當時整部貨梯都是「人」,「他們」覺得我們誤闖了「他們」的領域,所以非常火大,想給我們一點教訓。

進入職場後,阿政從「怪咖」轉變為朋友眼中的「靈界雷達」,舉凡租屋、入住新房,都會約他去看屋,假如發現阿政站在屋子大門口躊躇不前、嘴裡嘀咕的時候,大家就會心領神會地轉頭離去,不多做停留。這樣的轉變或許是阿政意想不到的吧!

現在的阿政,雖然偶爾還是會眼神飄忽不定、喃喃自語,但是,已經感受不到他有任何不適的感覺,我想他應該已經學會如何跟他那一雙「陰陽眼」和諧相處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