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數字冥想vs.花晶療癒〉防疫宅在家 祝福我自己

2021/06/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倪小渱

澳洲彩光花晶主要用於輔助覺察冥想。 (圖片提供/情緒花園)

疫情嚴峻期,我們多半宅在家,也因此有了很多向內探索的機會,讓我們能在疫情期間重整自己,變成一個更開放、更溫暖、更有力量的人。

現在有一個很簡單的做法,我提供六個祝福與覺察方向,搭配輔助的澳洲彩光花晶。澳洲彩光花晶是利用上選山泉水來儲存花草貝殼晶石的能量,並浸潤在日月光能中製作而成,主要用於輔助覺察冥想。

〈測驗開始〉

◎深呼吸冥想 選個數字吧

請閉上眼,深深地吸氣,緩緩地吐氣,看看這時浮現在腦海裡的數字會是1到6裡的哪一個?選好就張開眼睛看答案。

每天可留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也許是洗澡時,也許是睡著前、睡醒後,進行與所選數字對應的覺察練習,搭配澳洲彩光花晶輔助,效用更佳:

■選擇〈1〉的你

得到的祝福:照顧好內在小孩

搭配的覺察:童年觀想

輔助的花晶:青藍色的兒童心靈

長久以來,我們的內在小孩都希望我們能關愛他、肯定他。請深深地吸氣,觀想青藍色的能量流進整個胸腔,觀想一個小時候的自己,去看看那個小孩幾歲?穿甚麼衣服?在甚麼地方?身邊有誰?感受一下他的心情,向他傳達我們的關心。然後緩緩吐氣,感覺一下現在呼吸有沒有變得更深,身體有沒有變得更放鬆呢?

■選擇〈2〉的你

得到的祝福:我肯定現在的我沒有問題

搭配的覺察:骨盆冥想

輔助的花晶:橘色的情緒修護

搓熱雙手,輕柔地去敷在下腹,然後深呼吸,觀想一道橘色的光流入我們的身體,從頭頂進入脊椎到骨盆腔的中央。輕輕地對自己說:「現在的我肯定沒問題。」然後緩緩地吐氣,釋放所有的壓力和焦慮。 給自己一個承諾:「在這一刻,我們願意百分之百地去接受並愛著我們的全部。」這件事情不容易,所以才需要去練習。

■選擇〈3〉的你

得到的祝福:我允許不再能夠滋養我的人事物離開我的生命

搭配的覺察:斷捨離

輔助的花晶:深藍紫色的能量場淨化

閉上眼睛觀想一個像掃地機器人這樣的一個深藍紫色的能量,環繞著我們周圍的氣場,然後深深地吸氣,再緩緩地吐氣,這時下一個意念:「我允許不再能夠服務我、滋養我的人事物離開我的生命。」這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肯定句,卻是需要我們去允許才能夠斷捨和清理的。

■選擇〈4〉的你

得到的祝福:我支持我自己

搭配的覺察:自我支持

輔助的花晶:金黃色的財運之星

深深地吸氣,觀想像太陽光一樣溫暖的金光,從頭頂灌注到全身,流過整個頸椎、脊椎、尾椎,從腳底流出,全身的細胞都被清理淨化,最後將金光收在胃部,在這一刻,我們的身體給了我們更大、更穩定的力量,我們在這一刻感覺到,透過自己就能支持自己,無須尋求別人的支持或認同。

■選擇〈5〉的你

得到的祝福:就算行動受限,我的內心永遠都是自由的

搭配的覺察:重新選擇

輔助的花晶:紅色的海底輪。

深深地吸氣,閉上眼睛觀想,熱情的紅色能量從腳底進入身體,包覆下肢,非常溫暖。在這一刻,去感受我們是被地球所支持的孩子,並擁有重新選擇的能力,我們的心是自由的。

■選擇〈6〉的你

得到的祝福:在這一刻,我選擇無限量地愛我自己、滋養我自己、照顧我自己

搭配的覺察:愛己愛人

輔助的花晶:粉紅色的心靈修護

當我們過度大愛,看到誰都想幫一下時,其實我們是非常需要停下來滋養自己的,之後再跟世界交流的時候才能更輕鬆。深深地吸氣,允許粉紅色的能量從心輪不斷湧現,流動過全身,輕輕把手放在胸口,對自己說:「我感覺到你了,謝謝你的努力,我很愛你。」然後慢慢地吐氣,釋放所有的自我評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