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 蘇紹連/散文詩 二首

2021/06/20 05:30

◎蘇紹連

◎蘇紹連

石頭的身世

回到我少年時期的夢裡,那是一條很寬的河,我沉入,潛匿水草之間,忖度著永遠不再浮出的我是否會被青苔裹身,是否從此不再眨動眼瞼,而成為一隻怪胎的鱷魚,僅僅注視著水面人世最冷漠的倒影。

可是這世界是騷動的,中年時期目睹了獵取及逃逸的場面,也於夢中連續重演,我只好由鱷魚成為一隻無聲無息的河馬於河水下面潛行奔離,企圖與人世永遠隔離。可是,河水退去,我露出水面時,已成為一塊在人世中沉默無語的石頭。

捕蜂捉影

三月在向日葵花田裡,你為了證明自己是冬日遺留的冷鋒,開始穿梭於花朵之間捕蜂捉影。直至太陽落入田裡之後的黃昏,你的手掌像黑夜覆蓋所有的向日葵,也覆蓋了所有的亮光和所有的笑靨。整座向日葵花田裡,蜂,無所棲息而徬徨。

看著失去笑靨的向日葵,我也自動成為一隻悲傷的冷蜂埋入漫長的夢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