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防疫新生活 運動App 最佳教練

這張外電相片巧妙地捕捉到狗狗與主人,一起隨著線上運動課程伸展肢體的相片,不要懷疑,這樣的居家運動的疫後新生活,已經成為全世界的共識。(法新社)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模式,疫情加深人類對於健康的重視與追求,這波運動風潮反映在運動品牌亮眼的財報,龍頭NIKE集團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的營收為218.37億美元,年增率4.06%;adidas的電子商務在2020年第四季大幅增長,其中鞋類漲幅為31%,訓練、跑步、生活用品也有兩位數成長;以專業訓練配備為主的Under Armour、專攻女性運動市場的lululemon,2020年的業績也都亮眼。

然而疫情讓健身房被迫關閉、戶外空間也必須戴口罩,出外運動處處受限,居家成了最佳的鍛鍊場,隨著居家防疫成為日常,宅在家反而形成另一類線上運動族群,只要有運動的決心,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隨時鍛鍊,App就是最佳教練。

2020最佳App 運動App奪冠

根據調查,蘋果App Store 2020年最佳應用程式由「Wakeout!」奪冠,谷歌(Google)的Google Play 2020年最佳應用程式則是「Nüli」,兩個冠軍都是運動健身App;另外,網路數據資料庫Statista的數據也顯示,2020年疫情期間,包括運動服、居家運動用品都是Google的熱門關鍵字,這些現象都說明了在疫情之下,人們更重視健康,歐、美國家在2020年實行封城、居家工作等措施,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運動的時間也變多了,連帶掀起居家運動風潮。

「Wakeout!」強調無須改變生活方式,有上千種「有趣、荒謬的鍛鍊」,例如躺在床上用枕頭、站在廚房拿罐頭、坐在車上練手臂,隨時隨地都可鍛鍊。(翻攝自App Store)

「Nüli」是專為女性打造的健身雕塑計畫,超過150多種的居家運動課表,強調在家就能完成有效率的訓練、保持緊實的體態。(翻攝自App Store)

NIKE+TRAINING CLUB 5大基礎訓練

由NIKE開發的運動應用程式NIKE+ TRAINING CLUB(NTC),包含肌力訓練、有氧運動、核心訓練、平衡感訓練和柔軟度訓練在內的五項基礎訓練,超過190種課程,在2020年疫情爆發之後,NIKE除了持續規劃NTC課程,更邀請頂尖運動員以及專業教練,打造健康食譜、傳授訓練知識,分享專業見解以及深度的運動員故事,台灣NIKE邀請藝人修杰楷搭檔空手道選手文姿云拍攝「Athlete’s Cookbook」系列影片,分享美味與營養兼具的食譜。

NIKE開發的NTC強調簡單易學,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有效的訓練效果。(翻攝自App Store)

adidas Training by Runtastic 短時間模式

Adidas旗下的應用程式adidas Training by Runtastic在去年疫情期間特別推出90天免費計畫,在90天內可以變成高級會員,免費體驗高級會員才可享有的健身課程,今年的課程多加入了10分鐘TABATA HIIT、15分鐘雙人健身課程,鼓勵使用者在居家防疫期間,利用短暫的10分鐘就可達到訓練效果,也可與家人一同健身,更有動力。

台灣的疫情從今年五月中開始升溫,國產運動品牌MOLLIFIX瑪莉菲絲旋即在五月底推出「MF運動課」系列影音,包含手臂鍛練、健身拳擊以及翹臀養成等訓練課程,每種課程不過2分20秒,強調簡單又有效率的鍛鍊。

除了身體鍛鍊,lululemon也著重心理健康,台灣lululemon從六月開始以「Be You Be Well」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的心靈講座,包括由「Yo! Yoga多一點善良」創辦人Yoanna主講的「正念練習」、「非暴力溝通」,以及品牌大使Jovi主講的「自我價值分享,鐵人的心也是肉做的」等課程,在疫情期間鼓勵大家正向思考,獲得身、心、靈平衡。

adidas研發的adidas Training by Runtastic曾推出免費高級會員鼓勵全民運動,今年更新推出短時間的訓練計畫。(翻攝自App Store)

MOLLIFIX瑪莉菲絲官網最下方推出MF運動課,有專人示範短時間的運動教學影片。(翻攝自:mollifix.com/)

lululemon的線上講座強調正向思考、心靈健康,示範做正念練習。(翻攝自:lululemon.com)

ASICS WORLD EKIDEN 線上馬拉松

亞瑟士(ASICS)在疫情爆發以來,多次舉辦「線上路跑」活動,例如受到日本悠久歷史跑步文化「箱根驛傳EKIDEN」啟發的「ASICS WORLD EKIDEN亞瑟士全馬團隊挑戰賽」,參賽者可與台灣或海外隊友共6人一起組隊報名,其中5人各需完成7K、1人需完成7.195K,加總為一個全馬距離(42.195K)即可完賽,可使用馬拉松世界App或其他App匯入紀錄,完賽即可獲得虛擬完賽獎牌和完賽證明電子檔,亞瑟士表示,面對未見明朗的疫情,未來路跑活動將同步規劃實體和線上,例如今年底即將在南投舉辦的「ASICS RELAY生態接力賽」就是如此。

亞瑟士舉辦線上路跑,可自由組隊,各自完成任務後即可上傳完賽成績,既可避免群聚、也發揮跑團的激勵作用。(翻攝自:#ASICS WORLD EKIDEN2020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