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這不是地震 是椅子鬧鬼啦

2021/06/1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古枯

大二開學前,同班的小琳請我和阿旺幫她搬家,我和他的主要工作,是把房東鎖在地下室的家具,搬進她五樓的新居。

小琳事先有聯絡房東,所以房東比我們早到,交代完取用規則,叮嚀我們臨走前把門鎖好後,人就離開了。

房東很夠意思,家具不僅新,還是大廠牌,難怪會收起來另外放。我們三人精挑細選一番,把房間裡原本缺少的矮桌、櫃子、椅子,都搬進小琳房間,便興高采烈地讓小琳請了一頓晚餐。

開學後不久,有一次聊天時,小琳不經意地問我們:「最近是不是很常地震?」我們都說沒有。「妳為甚麼覺得有地震?」阿旺問道。

小琳說,搬到新租屋處之後,常常會忽然感覺到微微地震動,尤其是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特別明顯。因為不是甚麼特別重要的事,所以話題後來就在「妳神經過敏」的玩笑聲中結束了。

直到某次凌晨。

我和阿旺剛做完課堂報告,準備去吃消夜,卻接到小琳來電,她語氣十分緊張,希望我們馬上到她家附近的麥當勞。

到了麥當勞,只見除了小琳,我們班的小晴也在,走近一看,才發現小晴的臉煞白得嚇人。

等到小晴可以開口講話時,她說出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

小晴會在小琳家,也是因為要趕報告,兩人說好小琳主筆、小晴潤稿,小琳初步完成後,便換小晴坐到電腦前修改。小琳感到倦意,躺在床上休息,和小晴聊沒幾句,就沉沉入睡了。

好不容易把報告改完,小晴伸了一個懶腰後,便往椅背一躺。這一躺,後頸立刻傳來一股滲人的寒意,小晴被突如其來的低溫嚇到,本能地向前抽離並轉頭,只見一雙毫無血色的腳,就站在椅背上。

那天,我們陪著兩位女生到早上七點多才離開。

至於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房間絕對沒死過人,不過房東喜歡低價收購家具,以供租屋的學生使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