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武漢肺炎教會我 恐懼比病毒更可怕

2021/06/1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最近台灣爆發疫情,住在瑞士的我自然非常關切疫情的最新發展,看到民眾搶購民間必需用品跟衛生紙的新聞時,我突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去年的瑞士居民也經過這樣子的恐慌和無力感,一路走過來讓我有極深的體驗:「病毒不會擊垮你的一切,但是你的恐懼會。」

瑞士當時防疫不力,人口不到九百萬的瑞士,可以搞到每天確診人數超過一萬人,因為疫情太過嚴重,歐洲許多國家都必須封城,但是歐洲人的自主個性實在是太強,在疫情漸緩之後,馬上鬆懈怠慢,讓疫情又開始復發。

就這樣,瑞士所有店面的大門又關閉起來,餐廳、咖啡店以及所有娛樂場所都無限期關閉,更糟糕的是,我老公在上班的時候還被他的同事給傳染了。

當時瑞士染疫的案例實在太多,所以醫院幾乎只收治超過六十五歲的重度患者,我老公只能待在家裡慢慢自癒,我一個人扛下了照顧老公的任務,一想到新聞裡那些重症病患跟死神搏鬥的畫面就讓人崩潰,我當時真的覺得非常害怕和無助。在經過十天的休養之後,我老公很幸運地戰勝病毒,復原後他的病毒檢測變成陰性。

在這件事後,我更認真關注有關這個病毒的數字,從2019年底爆發到今年五月中,全球約有一億六千三百萬的人口被感染,死亡人數突破三百萬人,但是有接近一億四千兩百萬的人痊癒,換句話說,死亡率雖不低,但是大部分的人存活下來了。

沒有人知道到底這一個病毒災難甚麼時候才能結束,而這也是我在這場尚未結束的瘟疫中學到的寶貴的一堂課:病毒非常可怕,但是人類對未知的恐懼更可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