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倫敦城市雕塑展 賴純純創造台灣奇花仙境

2021/06/15 05:30

倫敦城市雕塑展今(15)日起在倫敦登場,來自台灣的作品〈奇花仙境〉也參與展出。 (Photo:©Nick Turpin,Lacuna Projects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去年暫停舉辦的倫敦城市雕塑展(Sculpture In The City,SITC),今年恢復展出,今(15)日起在倫敦登場,台灣作品首度獲邀參展,藝術家賴純純〈奇花仙境〉(Bloom Paradise)在倫敦街頭展現台灣藝術之美。

自2011年開始舉辦的倫敦城市雕塑展,今年邁入第10屆,此次有19件藝術作品散布在倫敦市區,為城市的古老和現代空間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賴純純〈奇花仙境〉透過三朵從含苞到綻放、象徵愛與希望的花朵,為受流行病肆虐的世界,帶來更多正面能量及療癒性,作品同時也反映全球文化價值的多樣性和異質性。

〈奇花仙境〉包含希望之花(Flower of Hope)、天空之花(Flower of the Sky)和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將蓮花的精神和隱喻轉化為立體雕塑,並傳達蓮花從汙染到淨化、從死亡到再生的自然生命周期。色彩繽紛、鮮豔的花朵亦營造充滿想像力的世界,帶領民眾進入奇幻仙境,希望藉由藝術作品,為人們帶來一份正能量、快樂的生命禮物,在全球歷經抗疫下半場的階段,也彷彿是台灣以藝術傳送給世界力量的禮物。

另,倫敦城市雕塑展自2018年與白教堂畫廊(White Chapel Gallery)合作策畫的夜間藝術節(Nocturnal Creatures Programming),透過流動性的表演與展出的雕塑作品互相搭配,讓倫敦的夏天洋溢國際藝術交流的活力。今年倫敦城市雕塑展開幕後,夜間藝術節Nocturnal Creatures Programming也將在7月中旬舉行,屆時〈奇花仙境〉有3場表演,讓國外民眾有機會更認識台灣的藝術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