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台灣白娘子傳說】白蛇精得道成神 坐鎮桃園楊梅

2021/06/14 05:30

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白蛇廟供奉白娘娘為主神,廟中飼養了百餘條白蛇,稱為小白龍使者。

和端午節俗有關的還有著名的民間傳說《白蛇傳》,白蛇修練千年成精後化身白素貞,為報宿世姻緣戀上凡人許仙,在端午節時白娘子誤飲雄黃酒,現出原形嚇死許仙,再傳衍出峨嵋山盜仙草救許仙,與法海和尚鬥法,水漫金山寺等諸情節,最後白娘子被鎮封於杭州雷峰塔下。

小朋友在端午時配戴俗稱「虎仔香」的香包,祈求身體健康,運勢變好。

但是這個故事到了台灣卻有了全新的發展,傳說白娘子後來隨瑤台老母修行,並且化身為其坐騎,在功德圓滿後瑤台老母指示白娘子到桃園市楊梅區濟世,顯聖後信眾便興建白蛇廟供奉白娘娘為主神,廟中還飼養了百餘條的白蛇,稱為小白龍使者,信眾可祈求神尊允許,由廟方人員協助將小白龍使者披掛在身上,據說可藉此消災解厄,保佑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