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獎線上藝廊 導賞26位新銳藝術家得獎作品

2021/06/14 05:30

高美館館長李玉玲透過視訊會議邀請本屆高雄獎得主線上交流,並展示「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內容。(高美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自5月進入防疫三級警戒以來,國內各大型美術與博物館紛紛將宣傳戰略移往雲端,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在地藝術文化的高美館,也於上週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辦「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平台發表,一方面向國人介紹高美館整合雲端藝術資源的成果,另一方面也邀集獲選本屆高雄獎的25位(共26位得獎,1位無法出席)新銳藝術家,透過網路視訊交流。

「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也呈現作品於展覽實境照片。 (翻攝自高美館線上藝廊)

在視訊切割畫面裡,看到數十位藝術家與媒體同框,高美館館長李玉玲有感而發表示,以前在記者會現場,大家忙著看作品,反而不像現在有機會大家全部面對面,互相傾聽交流認識對方。希望透過此次線上視訊會談讓彼此更靠近,也盼藉由「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以文字、靜態圖像及動態影像等多元素材呈現展覽的各個面貌,盼透過網路可深可廣的詮釋與想像空間,與大眾分享得獎藝術家的作品精神與創作的心路歷程。

使用者可透過滑鼠輕鬆點選藝術家的導賞影片或評審短評等,瀏覽展覽全面性的資訊。(翻攝自高美館線上藝廊)

李玉玲表示,「高雄獎」以實質的獎勵與完整呈現的展覽設計,鼓勵新世代藝術創作者參與;本次為第25屆高雄獎,共有626位參賽者,在30位專業評審委員經過初、複審的審慎評選下,遴選出最高榮譽的「高雄獎」首獎得主魏柏任、蔡國傑、李奎壁,「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張天健,另有5大藝術類項優選獎得主及入選藝術家16名,共26位藝術新秀脫穎而出。

實體展覽原預訂自4月24日展出至7月3日,能否在展期內解封尚不可知。而全新推出的「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則不只是替代方案。首次完整呈現評審委員與獲獎藝術家的導賞影片、集結所有獲獎作品圖文介紹、評審短評和展覽實境照片,以直覺化並容易操作的路徑導入資訊,讓使用者透過滑鼠游移即可輕鬆點選、縮放、滑動、回溯展覽全面性的資訊,以及所有作品的逐一細節等,即便在可以恢復實體展覽或展期結束後,都具有相當可觀的價值。

高美館表示,該館自2020年起著手整合館內藝文資源,推動雲端藝術計畫,發展國際特展、當期展覽、專欄選粹、專題講座以及教育資源等服務的數位化藝術平台,透過豐富的展覽圖文內容、動態影像資料庫以及AR/VR技術呈現藝術典藏作品等多重視角,讓喜好藝文活動的民眾在家中也能夠隨心所欲地欣賞展覽。詳見高美館線上藝廊:https://www.kmfa.gov.tw/onlinegallery或「2021高雄獎--線上展覽」連結http://bit.ly/2021KaohsiungAward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