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為愛受的傷〉我們都是贏家 也是受害者

2021/06/13 05:30

圖/巫伊

文/春天開的貓

後來是怎麼把對方從心裡挪開的,其實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最後一個還會牽手的晚上,我們幾乎是同時,把那段誤會很深的此生最愛扔進了碎紙機,接著其中一人轉身把門摔上,再也沒有回來。

那段不堪回首的感情被埋起來了好久時間,從沒有臉書到有臉書的年代,直到那天我收到了那句最熟悉的陌生訊息。就像最灑狗血的傳統劇情那樣開場:「我要結婚了。」

在我看著那張大頭照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他打出了第二段話。

「我放下了,希望妳也能放下。」

WHAT?

即使我知道自己可能永遠也無法原諒他,但這些年我還是告訴自己能夠忘掉,忘掉就是不去想,忘掉就是埋起來,忘掉就是不讓他存在我往後每一段的感情生活中。

這已經是我對那段感情、對那個人,最大的讓步了。我隱蔽著傷口去過每一天,有時候會不小心撕開一小塊皮膚,即使這樣我也只給自己三十秒的時間去悔恨,去和自己懺悔,很抱歉當年的我掉入了一段很糟糕的感情關係,並且一而再、再而三地縱容自己被對方傷害。

而如今那個傷害我的人,已經決定要逍遙自在地去和別人成就一個家庭。那段深刻的記憶裡,在他毫無所謂地迎娶別人時,已經明明白白地剩下我一人,剩我一人悔不當初,剩我一人和過去糾結。

收到訊息的當下我在心裡咆哮:「你怎麼可以?誰允許你放下的?」我希望他和我一樣一輩子都活在這種痛苦裡,活在兩人分手的那刻。明明是他先傷我的,怎麼能夠讓他先放下?

我關上視窗,閉起眼睛,強迫自己再次去面對那段由不停的欺騙和深愛搭建的布景,再次去面對這些年熬過來的每一步腳印。

一個下午的時間,我發現,離開那段關係之後的我,一直以為受苦的只有自己,但其實我們都是那段感情的受害者吧!入伍前擁抱痛哭的時候,每回吵到撕心裂肺的時候,我住院時他疲於奔命的時候,我和他都一樣,把一小段生命全心付出給了那段時間,到頭來卻還是沒能夠在一起。但成熟後再回想,才知道多年來是我放大了自己所受到的委屈。

在這場從來沒有誰對誰錯的愛情遊戲裡,因為有所收獲所以我們都是贏家,也因為受到教訓所以我們都受了傷,他放下是對的,我們都應該放下。

「我也放下了,謝謝你,還有,對不起。」重新打開視窗,我回了訊息給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