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找事做 通勤不無聊

2021/06/12 05:30

文/魏世昌

因為受限現實因素,我每天得花將近兩個小時來回跨區上班。但我不以此為苦,反而充分利用通勤時間,閱讀紙本書籍、財經雜誌,吸收新知也掌握趨勢脈動。

如果看到眼睛酸澀的話,就改採閉目休息,讓眼球可以放鬆一下。然後把Podcast(播客)打開來聽,訓練英文聽力,或聽聽有聲書,用耳朵閱讀別人的經驗與故事,學習他人的人生智慧,收穫也很豐富。

同時間還可以做一些低難度的健康活動,轉移身體勞累的注意力。像是人的手掌是許多穴道的匯集處,按壓手掌的動作能改善血液循環,溫柔地慢慢拉動雙耳,用感覺舒服的力道維持一到三分鐘,消除頭部緊繃。甚至站著拉住吊環的時候,注意自己的背肌與腹肌,盡可能挺直背,刻意維持像是背貼牆一樣的站姿,鍛鍊肌力還可以強化體幹。

一回兒閱讀、一回兒動動身體,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得飛快,也更加充實緊湊。我想都沒想到的是,以前常高喊沒時間的我,竟因為通勤讓我在工作及生活找到一個平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