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m88震驚木村花輕生譜新歌 撫慰遭霸凌靈魂

9m88推出新歌《Tell Me》,靈感來自木村花的輕生事件。(爵士寶貝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日本實境節目《雙層公寓》的成員木村花,去年疑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輕生,身為節目的忠實觀眾,9m88感到不捨與震驚,她寫下新歌《Tell Me》,想鼓勵同樣遇到霸凌困境的人們,「當黑暗來臨時,你可以告訴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不要輕易把真實的自己,交給別人定義。」

木村花疑因不堪網路霸凌輕生,讓許多觀眾不捨。(翻攝自IG)

對於網路霸凌事件頻傳,9m88表示:「有時候你不知道自己無意或者自認為正義的話語,會不會是一把很鋒利的殺人武器,我們身為網路用者,都有責任去注意自己的言論。」

9m88去年在寫這首歌時,正經歷創作低潮,每當陷入情緒低谷,只能反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作為音樂人還能給予什麼」,最後靠音樂找到答案,認為《Tell Me》是一首沉穩且平靜的溫柔之歌。

受到疫情影響,9m88近來暫緩了影集《接招吧!製作人》的拍攝工作,她表示:「疫情來得又快又急,不過請大家一定要好好待在家、好好防疫,期待很快就能與大家見面。」她在家也會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覺得流汗更能有好心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