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蕭捷健提醒減重防疫 天天肌力訓練

蕭捷健宅在家防疫,逼自己每天運動練身體。(艾迪昇傳播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

蕭捷健表示慢性病是染疫的高危族群,「真的不是在嚇大家,減重也是防疫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指體重過重的人,會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進而造成免疫系統無法好好運作,如何提高免疫力?他說:「有慢性病的人,藥要繼續吃,很多人不敢去醫院,就放棄吃藥,若不幸染病只會讓病況更嚴重,有疫苗就趕快去打。」飲食方面,他建議少吃精緻糖、加工食品,可以多吃富含Omega-3的食物,例如深海魚油、堅果等,而大蒜、薑黃、肉桂,也都有抗發炎的效果。

蕭捷健建議每天都要運動,「至少跳半小時的有氧,如果可以做一點肌力訓練更好。」他自招以前沒有每天運動,但現在幾乎都待在家裡,只好逼自己天天練。有惰性怎麼辦?他說可以用一些習慣養成法,「做某些事情的時候,一定會搭配做某件事」,他舉例,追完一集劇起身運動10分鐘、在電視前做深蹲、抬腿、舉啞鈴,年紀稍長的可以做銀髮族健康操,扶著椅子胎腿、毛巾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