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聘金喜宴都談妥 準新娘卻外遇前男友

2021/06/07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女友交往直到要步入婚禮前,都覺得她在閃爍迴避結婚這件事,原本因為疫情的緣故,婚禮延後,但後來她一再拖延,最近我在她手機中看到她和前男友的親暱近照。我們雙方父母都認識,聘金和喜宴也都談好了,結果發生這種事,我該怎麼找台階下?雖然喜帖還沒發出去,但我覺得好丟臉,長輩也覺得很沒面子,雖然她的外遇對象很有錢,但我長得很帥,要也是我先外遇,怎麼會是她先?(Kevin)

A:

從你字裡行間中,深深感受到你的不甘心。我相信你也是自視甚高的人,所以輸不起這場戰役。對你來說,明明底定的事情,卻節外生枝,明明和長輩都打理好的進門媳婦,如今卻跟前男友藕斷絲連,這讓你感到難堪,不只自己要去面對這個難堪,還連長輩都一起看到這些難堪。我相信,這些節外生枝誰都不願意,但發生在你身上,你感到面子全無,且不曉得怎麼跟長輩們交代,目前就是被耍了之後,自己也下不了台的窘境。

我相信不管外遇對象有不有錢、有沒有你帥,或者你長輩有多看好這個未來媳婦,結果結局令人噴飯。你們的關係不曉得甚麼時候就已經潛移默化改變了,對於她一腳內一腳外的行為,你一定很生氣,更難承受小王就是她的前男友,這種感覺就像被設局。但你更感挫折的是,她放在你身上的比重,竟無法取代他們的過去,甚至未來,這些讓你感到挫折。

所以排除長輩因素、外遇對象,回到你們的關係,你得拿回你情緒的主控權,而不是徘徊猶疑在她的劈腿中。試想,當你接納她回頭,日日的擔心是不會減少的;試想,你決定退婚,讓她難堪,你的難堪似乎被弭平一些,但傷心不減。所以,建議你既然疫情讓婚期有拖延的理由,也務必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找心理諮商或者與朋友聊聊都好,聊聊你常遇到的女友類型、聊聊你在這段感情中所有的費心和不費心、聊聊你原本對伴侶的期望和內心渴望的家庭樣貌、聊聊你的原生家庭,從哪個點切入都可以,建議你先把自己整理好,先讓自己心定,冷靜,才能慢慢回頭看見你在這段關係中的挫折和怎麼應對長輩。還好這是在婚前就發現,若是婚後,也許愈吵愈失焦,愈難跟更多人交代。現在的你該是冷靜下來,找人聊聊的時候了!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