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疫情當前 多點同理心

2021/06/06 05:30

文/劉韋廷

為了生病的母親,中午出門採買,進入大賣場四處看適合病人吃的食物,一方面怕寒食,另一方面怕熱食傷口,難以決定。

好不容易買齊,準備結帳,到了收銀台發現大排長龍,只好等待。遠方剛好有位中年婦人,穿著時髦,口罩沒戴好,一手拿零食,另一手講電話頗大聲,彷彿賣場就是她家,她也準備結帳,本來想插隊,但我不讓,用眼神斥責,她只好乖乖排隊。

終於輪到我結帳,卻發生一件事情,其中某個商品條碼,無法刷出,店員手動輸入還是不行,結果那位婦人說話了,插嘴告訴店員,刷不出來就不要買了,後面客人還在等咧。我就說那這樣就好,店員連忙說不好意思,然而換她結帳,婦人抱怨為什麼不多派人手,讓客人等……意思就是說,她趕時間。店員大聲回應:「中午時間大家都要吃飯,輪流結帳,請妳體諒一下。」婦人才閉上嘴巴。

回程在路上想,疫情當前,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多點同理心體諒周遭的服務業者,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顧客,他們付出勞力,提供顧客好服務,我們應當感激,減少抱怨,替別人多想一想,而不是像這位婦人,只為了自己的私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