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讀書會:《FLORAE》

《FLORAE》由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出版,融會古今和東西,完整介紹花的本質和精神意涵。(翻攝自《FLORAE》)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花脆弱、稍縱即逝、纖細、美不勝收,人們珍而重之,一直為之驚嘆。」這段文字出自《FLORAE》一書,說明了花的特質以及魅力,標本、畫作、文字都能將生命短暫的鮮花永久保存,當然,還有珠寶作品。

史學家、珠寶專家與花相遇

法國珠寶世家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以自然為師,不論是小而精緻的日常珠寶Frivole系列,或繁複瑰麗猶如一座迷你花園的頂級珠寶系列,珠寶設計師捕捉花朵的各種姿態,以金工和寶石永恆留存,為了頌揚花朵之美,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出版《FLORAE》一書,由藝術史學家Nathalie Chapuis擔任編輯。

花的姿態 標本、珠寶、書籍、畫作、攝影

本書以7幅來自巴黎國立自然史博物館的馬埃格軒( Léon Mercurin)植物標本集揭開序幕,標本保存了花的葉脈紋理、花瓣色彩,說明了人們亟欲保留這份天賜禮物的決心。接下來是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百年來以花朵為主題的珠寶作品,但珠寶作品僅佔全書約兩成的篇幅,Nathalie Chapuis從古希臘時代到近代歷史、從歐洲皇室到日式庭園,將古今中外有關於花朵的經典著作,從藝術家、哲學家、探險家、詩人和收藏家的角度探討花的本質。

馬埃格軒( Léon Mercurin)是業餘植物學家,他精心挑選花卉樣本,務求保留最佳狀態。(翻攝自《FLORAE》)

《FLORAE》介紹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以花卉為主題的珠寶作品。(翻攝自《FLORAE》)

歐洲古代藥典紀錄各種花卉的療效。(翻攝自《FLORAE》)

本書收錄的花朵相關圖片廣泛,涵蓋古代藥典、皇家畫作到當代藝術作品,知名攝影師派翠克‧格里斯(Patrick Gries)、川內倫子(Rinko Kawauchi)的作品也穿插其中,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以「永恆的花朵」(Everlasting Flowers)為題,將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的Rose de Noël聖誕玫瑰系列結合鮮花,絢爛鮮活的色彩,完美傳遞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珍藏大自然的意念,Nathalie Chapuis引用的文獻或著作對台灣讀者而言或許陌生,但透過這些精美的藝術作品了解花卉藝術史,也是賞心悅目的文化洗禮。

日本有「小清新攝影師」之稱的川內倫子的攝影作品。(翻攝自《FLORAE》)

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結合鮮花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的Rose de Noël聖誕玫瑰系列。(翻攝自《FLORAE》)

《FLORAE, le temps des fleurs》

編者:Nathalie Chapuis

語言:英文

出版商:Xavier Barral

販售:Amazon.com

定價:55歐元

備註:中文版《FLORAE》僅贈予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VIP,另有販售英文版,英文版封面下方無Van Cleef & Arpels Log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