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跟著美圖,臥遊世界2-2〉寰宇奇景視覺饗宴

2021/06/03 05:30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旅人絮語〉

宅在家仍然可以臥遊世界!廣袤世界無奇不有,旅人為探索世界不斷出發,從這裡到那裡,每段旅程都是新視野,並在每段旅程間,連結起世界的樣貌。

撒哈拉沙漠是全球最大的沙漠,騎乘駱駝走在沙漠中,明顯感受異國情調。

沙漠傳奇

大自然風光千百種,迷人魅力也各有不同,就以位於非洲大陸的撒哈拉沙漠來說,它是全球最大的沙漠,面積約等同美國的國土面積。撒哈拉沙漠面積廣闊,涵蓋摩洛哥、埃及、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查德等多個非洲國家,領略沙漠風光也成為這些國家的旅遊魅力之一,像是旅遊摩洛哥,探訪撒哈拉沙漠是許多旅人行程中的Must Do。騎乘駱駝慢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沙丘綿延、四周寂靜,長長駱駝隊伍是沙漠中的顯眼標的物,沙丘色彩隨光線變化,帶出橘紅、橘黃、黃等不同色彩,豐富視覺感中,同時縈繞濃濃的異國情調。

冰島境內有火山、冰原,常被人們稱為是「冰與火的國度」。

冰原健行

北歐地區對台灣民眾來說,雖是距離遙遠的國度,但同時也是極具魅力的地區。

北歐國家中的冰島,國境內不僅有眾多座火山,還有面積廣闊的冰原,火山、冰原相融合的獨特地理景觀,也使得冰島常被稱為是「冰與火的國度」。

冰原地形賦予冰島多元的冰上活動,如冰原健行、雪上摩托車等,冰原健行則是隨嚮導帶領步行冰原,除了近距離親近冰原,健行同時也欣賞壯觀的冰原風光,留下難忘的冰島回憶。

加勒比海的無敵海景是吸引大批旅人前往度假的最佳魅力。

壯麗海景

島嶼、沙灘、海洋,這些自然元素融合一起,許多人腦海中隨即浮現度假、放鬆等字詞。的確,若想暫時脫離忙碌生活步調,找個島嶼度假勝地悠閒度日,不啻為好方法。全球熱門島嶼度假勝地多不勝數,以東南亞為例,峇里島是甚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島嶼度假地點,當地有著眾多的度假飯店、度假村,住宿瀕臨海邊的度假村,海洋近在眼前,運用地理優勢所打造出的無邊際泳池,益加展現海洋特色,泳池延伸至海洋營造出獨特視覺效果,身在池內即可一覽壯麗海景,心曠神怡。

峇里島是度假勝地,各式度假飯店、度假村讓旅人有多元選擇。

走訪肯亞的國家公園,有機會近距離親近動物,體驗動物界的奧妙。

動物奇觀

不只自然界的美景迷人,動物奇觀同樣是引人入勝。很多人都曾在Discovery頻道中看過非洲動物大遷徙、非洲原野動物介紹等動物節目,旅遊肯亞走訪當地的國家公園,旅人即有機會體驗動物節目中的場景及動物界的奧妙,可乘坐越野驅動車在廣無邊際的原野中追尋野生動物,近距離觀察大象、斑馬、獅、豹等各式動物生態,行程充滿粗獷野趣。

遊訪非洲,可眼見動物們自由自在生活在原野大地中。

文化遺址

文化、古蹟遺址的壯觀景象,不僅是吸引遊人的魅力,往往也帶給遊人驚喜與讚嘆。

約旦的佩特拉古城,是電影《法櫃奇兵》的拍攝場景之一。

例如約旦的佩特拉古城,有著2000多年歷史,整個城鎮的多數建築,如神殿、修道院、劇場、民宅等,多是依照當地天然地形鑿建在岩壁上,其中,大家最眼熟的當屬出現在《法櫃奇兵》電影中的卡茲尼神殿。佩特拉古城範圍廣闊,探索整個古城有如在逛一座大型露天博物館,走到哪都讓人驚歎。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紐約代表性地標。

地標建築

全球很多國家、城市都有其代表性的地標建築,也是旅人對該國、該城市的直覺聯想或首要印象,例如一提到自由女神像,美國紐約隨即浮現在大家的腦海中;看到倫敦塔橋,直覺想到英國倫敦;艾菲爾鐵塔則讓人聯想起浪漫花都巴黎;高聳衝天的台北101大樓是台北的象徵地標……。這些知名的地標建築往往也是旅人遊訪的熱門景點,除了親眼見證之外,也不要忘了拍照留念,為自己的旅遊紀行增加新的「標」章!

高聳的艾菲爾鐵塔是巴黎城市地標,也是熱門景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