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大支打造台灣隊長致敬在地英雄-抗疫像打仗 強調疫苗話題不該謾罵

大支推出台語專輯《台灣隊長》,歌頌為了台灣奉獻的英雄。(人人有功練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饒舌歌手大支去年寫下《台灣隊長》,要向前線抗疫的英雄致敬,近來台灣疫情升溫,他關心疫苗進度,卻也認為現在這個時刻,無需更多口水及對立,「社會氛圍太凝重了,防堵疫情就像是打仗,反正政府做得好或不好?時候到了可以可以用選票來制裁或是獎勵。」直言無謂的謾罵根本沒用,「如果企業可以拿到符合法規、安全的疫苗,我也覺得很棒。」

出道近20年的大支,從年輕就開始寫歌批判時事,被問到年紀漸長,做音樂是否不像年輕時那般嗆辣?他聞言說:「我覺得沒有耶,我最近跟陳芳語合作的《KOW TOW》,諷刺新疆的血棉花,就是在反對中共的極權。」自認還是有話直說,創作會配合議題發揮。

十首台語饒舌 刻劃台灣英雄

剛推出台語饒舌專輯的大支,以單曲《台灣隊長》概念延伸,以10首台語饒舌,刻劃出代表台灣精神的英雄,他表示:「有句話說,並不是所有的英雄都穿著披風,很多人默默在耕耘、為台灣付出,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人,聽到他們的人生故事。」

此張專輯的主角包括「民主先生」李登輝、威震大聯盟的王建民、力挺同志平權的祁家威、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火箭阿伯」交大教授吳宗信等人,大支選擇以台語完成創作,要用音樂致敬這群「台灣隊長」。

受火箭阿伯啟發 更加堅定母語創作

大支前陣子親自訪問了「火箭阿伯」吳宗信,除感佩他對台灣太空科技的貢獻,也對他全程講台語感到深刻印象,「他就是很好的例子,總是心懷鄉土,所有語言的地位都是平等的,火箭阿伯都能夠用台語去講解宇宙科學,讓我很有啟發。」更堅定了大支要用母語持續創作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