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夏日粽情 粽葉包裹圍爐菜

黑橋牌黑豬香腸粽禮盒,6入、590元,8入、770元。(黑橋牌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雖然正值疫期,但今年端午節將近,在家蒸顆粽子,讓生活有時序推移,不因疫期停滯了感受。

黑橋牌宮保雞腿粽禮盒,6入,580元。 (黑橋牌提供)

黑橋牌繼先前熱賣的府城廟口粽及黑豬香腸粽外,將「魷魚螺肉蒜」及「宮保雞腿」入粽,融合了傳統節慶美食,讓粽子衝撞出創新與傳統交織的台灣味。 魷魚螺肉蒜,相傳為家庭宴客菜演變成「圍爐菜」,本次黑橋牌「魷魚螺肉蒜粽」即是品牌遵循台菜料理精髓,將各自獨立的食材放在一起;煸香的乾魷魚、肉塊與厚實、Q彈的螺肉,新鮮的蒜苗與香濃甘醇的螺肉醬汁用小火慢燉,再讓糯米吸收醬汁精華與各式食材香氣,詮釋台菜的老靈魂;而宮保雞丁,特別選用鮮嫩雞腿肉將其醃漬後加上乾辣椒、花椒爆炒,香辣融合花椒麻香,並加入糯米與花生,最後完整封存於粽葉裡,打開粽葉瞬間香氣撲鼻。

黑橋牌魷魚螺肉蒜粽禮盒,5入,775元。(黑橋牌提供)

至於台北知名鰻魚餐廳小倉屋連續2年推出限量蒲燒鰻魚粽,其耗時且堅持日本鰻魚粽的工法,無法大量製作,今年增量到880組,目前已快售罄。今年鰻魚粽令人為之眼睛一亮的是,粽子以福袋造型設計,讓過節吃粽的同時又多一份祝福,相當暖心,除了是端午節送禮 或與家人享用的首選,也是盛夏吃鰻魚補充元氣的好選擇。

小倉屋蒲燒鰻魚粽,150g、5入880元,含蒲燒醬、山椒粉。可於小倉屋臉書粉專訂購,宅配運費2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