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羅智信穿越利物浦 成為雙年展的一部份

2021/05/31 05:30

羅智信作品〈像是顆濾心,物質穿越過你便成為你的一部份〉在利物浦展場照。(文化部/提供)

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盛會「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 2021)實體展覽本月登場。台灣藝術家羅智信新作〈像是顆濾心,物質穿越過你便成為你的一部份〉(2021),與全球其他30國、超過40位國際藝術家共同於城市中展出。

駐英代表處文化組長陳斌全(左)、利物浦雙年展總監Samantha Lackey於羅智信作品前合影。(文化部/提供)

1984年出生的羅智信,擅長透過空間裝置、雕塑、物件和限地創作,探索再現世界裡所隱含的精神性與人類況境。只可惜因為台、英之間防疫隔離檢疫加總將近1個月,使7月在北美館還有個展的羅智信無法親赴利物浦,也因此,由駐英代表處文化組協助,並透過視訊遠距與展覽團隊進行佈展事宜,除了加倍辛苦也有遺憾。

羅智信說,透過海外參展,藝術家與藝術家、策展人、館長等相關專業人士的交流,彼此分享創作、建立一種連結,是他覺得最珍貴的部份。希望疫情趕快獲得控制,有朝一日能再親自到國外參與國際展覽。

「利物浦雙年展」本(11)屆主題「胃與港口」,取利物浦作為港口城市的悠久歷史,邀國際藝術家進行探索。羅智信作品〈像是顆濾心…〉展陳於利物浦重要歷史建築路易士大樓,從日常生活的食物、洗臉盆,到廁所中不停流動的液體、黏膩的地板、蝸牛等,環環相扣的生命鏈結,透過視覺呈現各種化學變化及抽象的質變與轉化,探索追問人與物件之間日漸模糊的分界線,可說與展覽主題十分扣合。展期至6月27日,詳見:https://liverpoolbiennial2021.com/artists/luo-jr-shi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