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開館滿月 線上看展猜謎拿獎

2021/05/26 05:30

「塵與時:從宇宙到居所」展覽講解影片。(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4月20日才正式開館,沒想到未滿1個月就因防疫升級而休館,因此,館方緊急重整各項線上資源,開闢線上展覽、古蹟專題網頁、影音紀錄片等內容,同時於線上舉辦台北館開館滿月慶系列活動,邀請喜愛攝影及影像藝術的人們在線上共聚,一起渡過抗疫時光。

短片《為攝影作品找一個家》記錄攝影中心推動過程。(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

首檔台灣攝影策畫展「舉起鏡子迎上他的凝視 台灣攝影首篇」與國際主題展「塵與時:從宇宙到居所」,兩檔展覽分別以多元歷史書寫台灣攝影史的視角,及西方攝影過去近一世紀以來攝影與藝術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在攝影中心的古蹟建築場域中相互對話。疫情期間,只要透過攝影中心官網即可線上觀展。其中,「台灣攝影首篇」的〈藝術研究〉子題中,民眾亦可瀏覽本次展覽委託的9位當代藝術家,以歷史影像對話回應的方式創作的當代藝術研究,做為展覽當代創作的延伸。「塵與時」則是於攝影中心官網、YouTube影音平台及臉書上推出策展人大衛.卡帕尼(David Campany)講解影片,部分展品與展覽手冊也已於官網上線。

《為攝影作品找一個家》紀錄短片也在官網開播,記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如何經過民間多年的推動再到文化部籌備的過程。還有動畫影片《從影像到視野 探索攝影藝術新所在》,透過Motion Graphic動態圖像的故事與運鏡設計,探討攝影及影像如何影響大眾。

至於慶祝開館滿月的活動,第一波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於官方Facebook、Instagram上啟動,只要透過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線上典藏網頁,找出與自己最有共鳴的照片並與大家分享就有機會獲贈精美獎品。第二波社群活動將自6月1日開跑,透過線上猜謎的方式,觀眾只要仔細觀察、並指認出老照片所拍攝的地點,就有機會獲得首檔台灣攝影策畫展《舉起鏡子迎上他的凝視──臺灣攝影首篇》展覽專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