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紀儀羚獨闖古巴 遇詐騙遭丟包

紀儀羚獨自至古巴旅行時遇到騙子,留下深刻印象。(禾酷音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紀儀羚十分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禾酷音樂提供)

紀儀羚推出新專輯《旅行的原因》,熱愛旅行的她曾獨自至古巴旅遊,除了文化大不相同,她還在古巴遇到騙子,不僅讓她高價付咖啡錢,還把她丟包在計程車上,讓她大呼:「超級壞的!」

網路不通 英語派不上用場

紀儀羚為了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特意不住在遊客區,而古巴的網路被嚴格控管,只能在有熱點的地區使用,由於她所在處遠離觀光區無法上網,加上她發現當地無法用英文溝通,無奈說:「離開觀光區不會西班牙語就像斷手斷腳!」

正當她靠地圖找路時,有位會說英文的男子向她搭話,兩人相談甚歡,對方邀請她到咖啡店,入店後男子用西班牙語跟店員溝通,接著說了個很高的價格,「我當下就覺得不對勁,古巴有分當地人跟觀光客的幣值,他說的價格比遊客價還要高!」

但因其他店員都不會英文,紀儀羚只好自認倒楣,付完錢便打算離開,男子又「熱心」地幫她叫車,同樣用西班牙語向司機說話,「接著又叫我給一張紙鈔,我眼睜睜看著他把紙鈔拿走,換成較少額的紙鈔給司機,然後把我趕上車。」後來她才知道男子根本沒跟司機說地點,只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請司機載她到遊客區。

享受一個人旅行 體驗新世界

雖然獨自出國較為危險,但她仍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認為這樣才有機會跟當地人對話,並說:「有同伴一起旅行,注意力難免會分散,而且要顧及旅伴的心情和速度,會影響到體驗新地方的心情。」

至於是否曾發生豔遇?紀儀羚透露她到菲律賓時瘋狂被搭訕,開玩笑說:「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去東南亞發展。」她在當地認識一個男生,告別時男生還對她說:「我非常難過,因為要離開妳了。」雖然兩人有交換電郵,可惜之後沒有再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