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曉劇場地處萬華 啟動遠距排練

2021/05/24 05:30

曉劇場在龍山文創B2排練場目前已關閉。(曉劇場/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位於萬華的曉劇場在疫情中首當其衝,藝術總監鍾伯淵表示,劇團現階段雖然辛苦,但不能因此停擺,依然要想辦法準備6、7月之後的演出計畫,因此室內5人以下排練、遠距辦公、線上排練都是目前的因應策略。

鍾伯淵指出,劇團位在西邊的糖廍文化園區B倉的排練場,周圍是開闊的公園,且場內辦公室空間大,目前政府規定第3級實施到5月28日,預計解除後開始排練,同時會將排練人數控制在5人以下,採分批、維持安全距離方式進行,在演出計畫未中止的情況下,仍持續做準備。

鍾伯淵表示,目前團員們均分開辦公,以線上方式聯繫,至於曉劇場另外在龍山文創B2排練場現已封閉,如解除3級後,考量防疫安全,劇團也打算和管理單位協調是否能取消開放至7月甚至8月,直到萬華地區無新增案例。

曉劇場下半年的計畫包含與忠泰文教基金會合作、從7月下旬至8月中8週共20場演出,9月和日本舞踏家我妻惠美子合作的「潮來之音」二部曲前期計畫,已辦理工作居留證的我妻惠美子將於5月底來台,6月中進行創作,預計在台灣留到9月中;另外是10月和台灣特技團在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的合作演出,以及12月改編宮部美幸的曉劇場年度製作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