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二代居家學習》白嘉綺打造放電區 鍾欣凌一打二抓狂

鍾欣凌(右)在女兒不用到校期間,陪她線上學習。(齊石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防疫警戒升級第三級,全國停課到28日,居家學習讓不少家長手忙腳亂、叫苦連天。鍾欣凌24小時跟2個女兒黏在一起,她說女兒從早上起床後就吵架,一路吵到睡前,「打到2個都哭了才睡著,天天都是這樣的日子,好可怕。」但也有人對於居家育兒頗有心得,六月則讓一對兒女學做3餐,打發時間;而白家綺身為4寶媽,特地為2歲兒子設置「遊戲放電區」。

六月花很多心思替小孩規劃在家的課表。(翻攝自臉書)

鍾欣凌提到9歲的大女兒天天都要視訊上課,以往6點多就能起床,現在8點40分的課卻一直賴床,還會抱怨為什麼5歲的妹妹都不用上課,還一直在旁吵她,因此鍾欣凌要負責支開姊妹倆。

白家綺錄影時被問到在家照顧小孩,她透露自有妙招。(民視提供)

她提到這段時間常常抓狂,也像剛生完小孩的「坐監」月子時期,她說:「只能趁老公回家,我去便利商店放風,把所有商品瀏覽一次,心情就會變好。」

六月在疫情延燒前,早就做好在家學習的準備,除了買桌遊之外,也和老公李易一起規劃課表,像是李易很會下廚,他就負責帶小孩上廚藝課,教他們切菜,幫忙3餐的備料,另外她也教小孩摺衣服、做家事,但她苦笑說:「小孩超難教,我最後火大到冒煙。」

而白家綺有4個小孩,其中2歲的兒子比較讓人煩惱,為了讓兒子「全力放電」,白家綺跟兩個大女兒唱遍所有兒歌,她說:「不然兒子每天都會狂喊『媽咪』,我一天可以聽到200次『媽咪我還要』。」直呼能感同身受全台爸媽的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