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1 Watches & Wonders Geneva 線上錶展,時間如何有感?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

疫情爆發迫使「Watches & Wonders Geneva」連續兩年改以線上展(網址www.watchesandwonders.com)。相較去年的急就章,今年祭出38個參展品牌,還拉進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勞力士(Rolex)等首次參展,對於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瑞士及法國的機械錶製作工藝來說,顯然有備而來。

38個品牌在www.watchesandwonders.com匯聚,每天排滿發表與座談會。(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atchandwonders.com)

線上錶展以視訊會議進行交流。圖為記者(下)與百達翡麗進行台北、日內瓦網路連線採訪。(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ebEx)

從上個月線上展排程來看,每天從日內瓦時間早上8點半到傍晚6點45分、每場大約15到30分鐘的新品發布會,一天有10至14場。還有談話節目「Morning Show」分析展內重點、「Panels」探討業內熱門話題,同時於YouTube分享內容,突破時空,長久保存。

Watches & Wonders以「Morning Show
(晨間秀)邀請鐘錶專家、品牌高層等分析最新動態。(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atchandwonders.com)

Watches & Wonders以多場「Panels(座談會)探討製錶業最受關注的議題。(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atchandwonders.com)

錶展新時代 磨和期

專業鐘錶YouTuber「錶哥學良」(江學良)觀察,這屆「線上展」至少有三、四種形式,例如新品影片後進行Q&A,或以視訊會議進行採訪。連線「卡卡」雖是預料之中,重點是「人不到場也能參與」。他說:「錶展來到新時代,不再是以前VIP式的獨家展,但這個過程還在磨合。」

錶展轉線上,如何運用影音吸引注意更顯重要。圖為江詩丹頓以動畫揭開新作一幕。(記者方惠宗翻攝自watchandwonders.com)

Zenith結合線上與線下,錶展期間在台舉行記者會,與瑞士總廠進行連線採訪。(記者方惠宗攝)

問題是「每場都看嗎」?當觀眾並非親身赴會、心懷「看好看滿」的決心,而是「隨時可看」的「易取得性」,加上腕錶僅只於「影音效果」與時差因素,一星期下來,「零碎」、「記憶模糊」成共同心聲,「有感」關鍵就在錶款是否「對味」。

部分圖片提供/A. Lange & Söhne、Arnold & Son、Carl F. Bucherer 、Hublot、Jaeger-LeCoultre、Patek Philippe、Rolex、Vacheron Constantin、Watches & Wonde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