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波特式的英倫居家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隨著電影開出亮眼票房,加上最後一集小說終於上市,解開眾人臆測許久的神祕結局,《哈利波特》的話題持續發燒。英式優雅魅力就像施了魔法般,令人深深著迷。

雖說英式學院風在時尚圈總是佔有一席之地,但不可否認隨著電影的賣座,徽章、絨布外套、英倫式圍巾,也炒熱了今年秋冬的流行風。

《哈利波特》所以能如此令人著迷,除了劇中超越現實的魔法情節,劇裡神祕慵懶的氛圍與古典優雅的空間擺設,也令不少影迷心生嚮往。

居家潮流裡,英式古典風格絕對也是經典代表,哈利波特的電影,還是以這樣的風格為架構,但在很多角落與壁面多了神秘、魔幻感覺的家飾,形成了所謂「霍格華茲學院風」。

在現實的空間裡,運用燈光、復古家具搭配造型奇特的家飾,加上一點想像,狂愛哈利的影迷、書迷,還是有辦法營造出屬於自己的魔法空間。

哈利的臥房:秋香綠+深色書桌+花卉抱枕

沒進到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前,哈利和德斯禮阿姨、姨丈和達利表哥住在一起。此時的哈利,非常沒自信,房間也小小的,不過漆上秋香綠的小臥房,搭配英式花卉抱枕、寢具,和一張深色沈穩的書桌,也頗為雅致。而這也是英國青少年最普遍的臥房風格。

德斯禮阿姨家的客廳:條紋壁紙+水晶燈+金邊鏡框

哈利雖然住在德斯禮姨丈家,但他們一家人都不喜歡哈利,對他非常刁難,而一連串的怪事也都是由德斯禮家的客廳開始的。怪事不斷的客廳,讓人注意到德斯禮家的佈置,其實是非常經典的英式風格,條紋式的粉色壁紙點綴著古典花卉配上水晶燈和深色的櫃體,營造出甜美略帶夢幻的英式居家風貌。

霍格華茲學院風:大尺度家具+吊燈+緹花材質

穿越9又4分之3月台,搭上火車,就能前往霍格華茲學習魔法。這個學校裡的每個場景都呈現道地的古典英倫風。學生餐廳裡鐵鑄的吊燈、黑棕色的長餐桌、白色的餐瓷,在昏暗的光線裡,充滿歷史意象。

霍格華茲中處處都掛著有魔法的畫,這些畫大多使用金色的邊框,要進葛萊芬多的休息室還得先講出暗號,經由畫中的胖女士確認才能進得去。哈利和好友榮恩、妙麗最常聚會的交誼廳裡擺設較年輕,氣氛也比較輕鬆,以溫暖扶手椅和絲絨沙發來搭配深色的桌面和桃紅色的壁面。

不過鄧不利多校長室的擺設,呈現的就是新古典式的書房樣貌。復古的文具、金色的家飾、雕有簡化對稱刻紋的收納櫃,和古典尊爵寶座,樣樣細緻卻不誇張。

除了以上場景,掛滿整牆的古典相框、可以看見過去的華麗大立鏡、藥學課堂上瓶瓶罐罐的獨特瓶飾也都令人印象深刻。

酷愛紫色的恩不里居教授:壁掛盤飾+紫色窗簾+鑲金邊的古典桌

這集電影《鳳凰會的密令》裡,負責教授黑魔法防禦術的桃樂思‧恩不里居教授非常酷愛紫色,除了紫色衣著,連教授休息室裡也是「紫」得徹底的空間。不過她的休息室非常有意思,搭配看似大膽,卻很有特色。掛滿盤飾的壁面,大小、圖案皆不同,組合出一張有表情的壁面。紫色帶有金屬光澤的緹花窗簾和鑲金邊的古典桌簡直是絕配,表現出既柔美又尊貴的氣質。這樣的搭配比例原則,蠻值得學習。

波特風必備復古家飾

引進歐洲頂級寢飾家飾的寬庭公關柯思婷表示,想要仿效波特式的英倫居家風格,如果不方便更動大型沙發、壁櫃等家具,不妨從些小型趣味性的家飾下手,例如學院風味極重的地球儀裝飾品、戲劇效果十足的枯樹造型燭台、英式棋盤、玩魔法遊戲必備的復古指南針、望遠鏡、沙漏鐘等。

利用這些能輕鬆營造書卷味與神祕氣氛的家飾藝品,再擺設好英式古典下午茶,就能邀請好友來場屬於你們私密的「鳳凰會」之約了!

商品資訊/寬庭(02)2891-2233、IKEA(02)8712-9899、日月光(02)2691-5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