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陳淑芳挺新導 《徘徊年代》戲說新住民史詩

陳淑芳(左二)參與演出《徘徊年代》,故事聚焦新住民的融合適應議題。(傳影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金馬影后陳淑芳參與演出的電影《徘徊年代》,近日入選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競賽」。該片聚焦東南亞婚姻移民的女性狀態,藉由兩段敘事,呈現1990年代至2000年之後台灣社會的變遷,映照出島嶼上的我們共同面對的困境。

電影找來30多位東南亞素人演出,加上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演員阮安妮與陳淑芳在鏡頭前激盪出火花,讓導演張騰元讚嘆不已:「她們初次登場就相當出色!」

《徘徊年代》是導演張騰元在疫情期間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主要探討台灣社會與外來新住民的融合適應議題,運用長鏡頭,搭配魔幻寫實手法,以大量越南語對白,訴說一段走過不安年代的新住民史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