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全民加油 藝文展演改日相見

2021/05/17 05:30

台中國家歌劇院因應疫情變化閉館至6月8日止。(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隨著疫情擴大,國內能持續開放的展演場館急速變少,最新統計是,中台灣以北表演場館幾乎都已決定先暫時閉館到6月8日,等最新疫情通知再確定何時重開。或可說,目前只剩嘉義故宮南院(閉館)以南的場館,如南美館、高美館、衛武營等,尚未決定休館,且依滾動性調整,仍有可能隨時宣布閉館。除衛武營之外,文化部所屬所有場館已於昨日全面休館。

故宮南院及園區全面關閉,至於何時重新開放則是未知數。(翻攝自臉書)

也就是說,此次面臨疫情災損的,已不僅止於表演藝術或演唱會、電影播映,視覺藝術展覽也已紛紛關門避免群聚。與台北愛樂「雙城之聲」音樂會發生類似情況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原定上週五慶祝20週年,為防疫取消了當晚的慶祝酒會,只保留館慶大展「歷史當代」媒體預覽,沒想到等不及展覽開幕,就被迫宣布休館,創下館史上首度未正式開展就被閉館的先例,館長駱麗貞正面以對表示,「閉館若能換來疫情趨緩,犧牲是值得的」,期待「全民加油歷史當代改日相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