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家人聊天 放輕鬆

2021/05/16 05:30

文/小迷糊

「爸,這只是別人的事,幹嘛又要扯到我頭上!」原本簡單的晚餐聊天,就只是想放鬆隨便說說,卻每每硬是被老爸切進做人做事大道理,讓人話題繼續的興致一點都沒有,瞬間只想趕快扒完飯離開餐桌。

我爸總是對我們不放心,就怕我們不懂事而吃虧,就怕待人處事不得體而影響了職場人際。尤其我從小個性迷糊,常常讓他捏把冷汗或吹鬍子瞪眼的,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被耳提面命,父女對話最後常常成為是「這樣妳懂嗎?」「我懂了啦!」的結語模式。

我知道老爸無非是想抓住每個機會教育,希望能藉著他人之鑑,讓我更成熟懂事。但是,這麼多年來,不管是自己的挫折或是別人的借鏡,我也有在歷練與成長。有時聊天的過程中,在我未與家訓背道而馳,在我明確地表現出正確的價值觀或人生觀時,真的不需要怕我忘記而不斷提醒,或是認為一定要導出正向的規範,才是所謂有意義的親子對話。

親子聊天真的不需要太認真啦!放輕鬆聽聽八卦、說說閒話,無傷大雅地隨便聊聊,大家開心就好,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