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我的 見鬼血淚史

2021/05/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晨曦

但凡說到靈異事件,我本身就是一個活脫脫、血淋淋的心酸血淚史,常常在莫名其妙的場合感受到一股冷意直衝腦門。先從小時候說起:在我大約三歲時,我們家住在三合院的祖厝,中間是祖廳,左邊沒住人,據說已經倒房,右邊則是住著當時的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有一天下午,我興高采烈地從房間出來,告訴媽媽說有一個阿姨在那裡梳頭髮,媽媽當下不以為意,因為天井後面還住著老鄰居,她以為我看到的是老鄰居家的女兒,殊不知當我開始形容梳頭髮阿姨的穿著打扮時,媽媽臉色已經非常凝重了,因為那個阿姨是穿著繡花鞋和古代的衣服,動作緩慢地對著鏡子梳頭髮⋯⋯。

第二次有記憶的經驗是我們在搬離祖厝後,輾轉租到一間很便宜的透天厝,看起來有點歷史,但是因為整理得還不錯,我們也就開心地住了下來。但是大約幾天後,媽媽就很苦惱地跟爸爸抱怨,因為家裡的水龍頭常常三更半夜自己打開水流個不停,接下來是電視會自己打開,即使關掉後,又會自己打開,最擾人的是晚上還有敲東西的聲音,實在是讓人神經緊張到不行。媽媽一方面要照顧我和姐姐,因為我們每天晚上都會看到黑影在房子裡飛來飛去,嚇得我們三不五時要去收驚,一方面又擔心再住下去會不會出意外,所以我記得後來這棟房子我們只住了一個月就匆匆搬離了。

接下來的狀況真的是心酸血淚史,有好幾年的時間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陰陽眼,因為在某些特殊磁場中,我甚至會寒毛直豎、整個人反胃。

所幸,和先生結婚後,很平靜地過了許多年,卻在小女兒一歲多時,有一次我彎腰抱起她準備出門,她一邊咬著手指一邊用另一隻手指著我後面的門喊了一句:「爺爺!」瞬間我整個人就像被寒冰籠罩一樣,顫抖著手把孩子緊緊抱著,絲毫不敢回頭,因為,我公公,也就是孩子的爺爺,已經離世多年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