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情有獨鍾 才是真愛

2021/05/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在感情裡,有人主張愛是種消耗品,所謂的愛不過是種生物本能,每個人都在找更好的,再加上外界的誘惑這麼多,難免造成喜新厭舊的情況發生。

這樣的論調我是不同意的,但當他說出愛是消耗品時,愛也就真的變成了消耗品,同時,也代表了這個人無論他當下幾歲,都是個不夠成熟的人,因為他就是在為自己的花心找藉口,甚至不惜把他人也拖下了水。

要找更好的人,永遠會有更好的人,長得更美更帥的人要多少有多少,更溫柔、更聰明、更有錢的人也是,只是這些人也同樣在找更好的人,永遠在那比較,無法滿足,就這麼物以類聚,就這麼把人物化,只為掩飾自己的「換換病」發作。

我認為所謂的「真愛」是種真心與真情,那是種「情有獨鍾」。你會很自然地對你覺得重要、在乎的人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對待,讓那所謂的外界的誘惑知難而退,因為他知道再繼續糾纏下去,丟臉的、自討沒趣的可是自己。

這不同於那種總是在社群網站上放閃,強迫周遭人觀看的炫耀、表演式的愛情,那種曬恩愛式的愛情好似在尋求他人的認同或是掩飾自己的不安,而情有獨鍾的愛情明白有些事只要在愛裡的兩人知道就好,這是彼此的祕密和寶藏。雖然沒有特別地曬恩愛,但他倆的互動很自然,而且是那麼樣地濃情蜜意,從雙方的眼神、互動與重視各個小約定的程度,你會發現他倆愛得很深也陷得很深,那份堅定與持續,在在傳達了一件事——用不著形影不離,他們也是分不開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