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婆媳過招〉兒子夾中間 說話別直白

2021/05/15 05:30

兒子夾中間 說話別直白

文/思微兒

朋友昨天打電話給兒子,說自己想去看看孫子,兒子回她:「可以啊,但是妳要在我老婆下班回家之前離開,不然她會不高興喔!」原本看孫的好興致頓時被澆了冷水;兒子大概是察覺了電話彼端的突然沉默,繼續接著說:「房子是她爸爸買給她的,有什麼辦法!」這讓朋友聽了更是為之氣結。

朋友在兒子國中時與前夫離婚,之後就獨力扶養兒子長大。兒子決定要結婚時,她到女方家提親,初次見面的對方父母很直接地說:「婆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是無法相安無事的!我女兒又很嬌生慣養,絕對會讓親家母不滿意,所以娶我女兒不需要什麼聘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她婚後不必跟婆婆同住。」親家公也慷慨允諾會餽贈一棟房子做為孩子的結婚禮物。

朋友明白自身「寡母獨子」的現實狀況,會讓大多數的女孩擔憂卻步,所以很能理解對方家長的「未雨綢繆」。開明的她其實也很認同「婆媳少接觸就少衝突」的觀念,不與婚後的兒子媳婦同住,覺得對每個家人而言,都是件比較輕鬆自在的好事。

她很能體諒下了班的媳婦回家後還要「應付」婆婆的疲累,但是比較不能釋懷的是兒子的「有話直說」。

兒子如果編個「我們晚上還有事,所以可能要請媽媽在五點之前先回家」之類的善意小謊,而不那麼直白,就會讓她心裡好過一點;身為單親媽媽的朋友很感謝親家公的大方,讓兒子減免了年輕人購屋的經濟壓力,但是兒子強調了這一點時,完全沒有顧慮到媽媽的感受,就讓她因此走心了,覺得有些刺耳和小受傷。

身為「夾心餅乾」的男人,是個必須在媽媽和太太中間扮演好潤滑劑的角色,或許經常很難兩頭兼顧,但是如果在話語上能夠稍微修飾或者婉轉一點,就可以讓媽媽不至於產生「有了媳婦忘了娘」的感傷。

孩子可千萬別忘了,每個媽媽都是有著一顆玻璃心的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