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帝勳拳擊手化身遺物整理師催淚 韓版潘瑋柏復仇伸冤創收視

李帝勳在《模範計程車》演特種部隊出身的計程車司機,實行私法正義,被發現撞臉台星潘瑋柏。(friDay影音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潘瑋柏(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36歲李帝勳,近來分別在韓劇《模範計程車》和《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展現迥異的表演風格,證明實力。有趣的是,他也常受封「韓版潘瑋柏」,是撞臉台星的韓男星之一。

李帝勳在《我是遺物整理師》演個性衝動的叔叔,也展現他的拳擊功夫。(Netflix提供)

計程車司機化身正義使者

《模範計程車》改編自人氣韓式英雄漫畫,李帝勳劇中飾演一名計程車運將,以私法正義替無法伸冤的被害者們復仇,取材多個南韓真實社會事件,包括殘忍性侵女童、奴役智能障礙者、老闆暴打員工等事件,讓民眾有出口氣快感,收視飆升。

李帝勳劇中為了「辦案」,分別裝成油腔滑調買家、溫柔代課老師、阿諛奉承員工,變身收放自如。至於《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則與《模範計程車》戲路完全不同,李帝勳劇中因拳擊傷人入獄,出獄後成為突然冒出來的叔叔,與具亞斯柏格症特質的侄子相處後,浮躁性格改變,集集催淚。

李帝勳一直以演戲為志業,但因父母親反對,他先唸高麗大學生命信息工程系,大二休學,才考上韓國藝術綜合大學,終於圓夢。他平時就愛打拳擊,身材精實,恰巧符合他在《 我是遺物整理師》的角色設定。

音樂劇出道 橫掃新人獎

2005年,他以音樂劇《海燕》出道,後多演出低成本短片和獨立電影;2011年以獨立電影《那一夜,青春褪色》及戰爭片《高地戰》,橫掃各大獎項的新人獎。2014年退伍後,與影帝韓石圭演出歷史劇《祕密之門》,獲SBS演技大賞的最優秀男演員獎。

2016年,他演出《Signal信號》的犯罪心理側寫師;隔年演出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之後,不擔心自己在日本知名度受影響,演出慰安婦在美國抗爭的故事,去年演出的電影《狩獵的時間》,還成為首部入選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的韓片,星運大開。今年,《模範計程車》在韓創下最高平均收視16.0%,現演出的Netflix原創影集《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也將在全球190個國家上線,成為居前位的韓流明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