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塞國邊境落難記 患難見真情

2021/05/1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最近在散步時候遇到一位來自塞爾維亞的鄰居,我告訴她我之前有去過她的國家,她興奮問我:「喜歡塞爾維亞嗎?」

唉,真是一言難盡。

我跟老公三年前結婚,在歐洲旅行二個月,總共去十四個國家,塞爾維亞是其中之一,台灣護照在歐盟國家不需辦簽證,但塞爾維亞沒有加入歐盟,必須要另外申請簽證。

我到他們的官網查看簽證事宜,上面寫著:「外國公民持有效的美國簽證可免簽證進入。」我當時有美國簽證,所以就沒辦簽證,但為謹慎起見,我特地列印(用翻譯器翻譯成該國語言)簽證內容。

然後我跟老公從克羅西亞搭巴士到塞爾維亞,將近四個小時後到達邊境,巴士的車長先生收取所有乘客的護照,下車走到塞國邊境的辦公室,讓該國警察檢查護照。

大約十五分鐘,車長先生回到巴士,大聲用英文說:「台灣!」我心想大事不妙,全車的人看著車長先生帶我下車走到塞國的辦公室。

就這樣我被一群塞國警察包圍,儘管我把列印的簽證內容給他們看,他們還是不讓我入境。遇到不講理的警察,只能自認倒楣。我含著眼淚回到巴士,然後車長當著眾人面前對著我說:「妳必須要下車。」

老公持瑞士護照可以入境,但是他總不能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所以我們一起被踢下巴士, 無助地站在邊境,讓人窩心的是,老公完全沒有責怪我。

邊境地點偏僻,附近沒有任何商店,在詢問那兒的工作人員後, 我們發現要回克國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需等七小時的巴士。

這讓人很抓狂,可是我覺得解決問題比較重要,我拿著寫著「Zagreb」的紙牌詢問一輛路過的廂型車車主,幸運的是他們一家人願意讓我們搭便車,就這樣我們一路坐回首都。

隔天,我們到塞國駐當地的大使館去辦簽證,工作人員聽到我的經歷後跟我道歉,並加快處理簽證,兩天後我們順利入境塞國。

到現在我對塞國的感覺還是很複雜,但是這個經歷卻成為我們旅行中最驚險有趣的回憶,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生本來就有很多未知挑戰,要維持婚姻的前提是夫妻如遇到困難,一定要冷靜下來同心協力想辦法克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