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食當令 無鮮不歡〉 Mirawan 舒心香頌料理

爐烤放山雞。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攝影

位於信義區微風南山的Mirawan,坐擁華麗夜景,近期調整菜單,將原本Fine Dining重新定調為高空餐酒館概念,除了在套餐之外加入單點選擇,整體菜色也轉向為相對輕鬆的菜色,坐在47樓高空享用這些法式美味的「小酒館料理」,味蕾秒速抵達法國。

鄉村手切豬肉凍。

主廚鄭裕錞(Josh)出身台中Le Moût樂沐法式料理餐廳,一待就近10年,並從基層一路坐到副主廚。他的料理手法纖細,優雅不失創意,總是讓人怦然心動。本次換菜單,推出多款顏值與美味極高的料理,令人傾心。

昆布漬日本青魽。

乾昆布醃漬過的青魽魚,片得極薄,和青棗薄片、魚肉層層交錯,彷彿一座座小小的立體建築,口感上,爽脆甜香的棗子,伴隨潤澤鮮美的魚肉,為清爽的味蕾起始點。接著「法式鄉村豬肉凍」,則是主廚嘗試了兩年研發而成,鹹度適中,肉派平整完美,揉合豬頸肉、雞肝、開心果、白酒,入口是無比細膩的肉香;至於「加拿大冷壓肥鴨肝」,上方覆以刀工精巧的草莓切片與夏威夷豆,未食已醉,草莓將隨季節更換水果,目前為香甜的無籽綠葡萄。

加拿大冷壓肥鴨肝。

至於「阿拉伯香料牛肉三明治」,則是來勢洶洶,有挑戰和牛三明治的姿態。造型工整,金黃煎上色的麵包十分誘人,裡面夾的是乳化過的無骨牛小排、豬肉,似香腸的口感,肉質Q彈,沾上帕瑪森乳酪與番茄製成的醬汁,以及隱於肉塊其中的阿拉伯綜合香料,足見主廚巧思,也讓人回憶起旅行歐洲時,漫步街上可見的中東小料理攤位。

阿拉伯香料牛肉三明治。

「12小時牛小排黑叉燒」以帶骨牛小排先醃過,低溫烹調,煮完後再塗一層蜂蜜、糖、麥芽糖、海鮮醬製成的叉燒醬烤,黑芝麻風味油潤帶香,佐以綜合香草、AOC的辣椒粉製成阿根廷辣醬,呈現跨文化料理的食趣,是一道讓人飽足又享受的料理。不食牛的,則一定要嘗試「爐烤放山雞」,肉質緊實噴香,皮下特別填入特調蝦漿慕斯餡料慢火細烤,嘗過後會讓人感受料理的完美以及主廚的全心全意。

12小時牛小排黑叉燒。

雖然Josh口口聲聲說將Fine Dining型態轉為小酒館料理,餐廳氛圍著實也隨之設定得更輕鬆,但他的料理依然展現法餐的細膩與實力派底蘊。在本季菜單結構調整得更彈性之後,想必位於高空47樓的Mirawan,仍會是台北最舒心時尚的約會地標餐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