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大齡女子觀察手記〉因為欠缺感 所以才想找個伴

2021/05/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倪小渱

最近很喜歡看中國脫口秀節目,裡面有個女脫口秀演員叫楊笠,她最出名的段子是:「男人特別神祕,妳永遠想不通他為甚麼那麼普通,卻那麼自信?」據說這個段子已經成為當代男女初認識時的男性測試儀,可以測知這個男生的直男癌指數有多高。我前陣子在交友配對網上認識了一個配對分數高達97的男生,見面前光看照片覺得他身裁特別高大但僵硬,以身心學而言,這樣的人在五行中屬木,意志特別堅強,不易示弱,身心都難以柔軟順服。原本我並沒有按下想見面的按鈕,但看他按了,就抱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情回應、赴約。

時間將近時,收到他的訊息,他問我飯後要不要去晃晃,我便問他有沒有開車?他說有,我便問他方不方便來載我?沒想到見到他時,開的是德國的跑車,坐起來有點不舒適,一問是二手車,保養得還不錯,為的是滿足他兒時的夢想。吃飯時看到他戴的手錶是漢米爾頓,鞋子是Tod’s,皮包是BV,聊起他之前的約會對象,他考慮的是「質感」。這些小資訊整合在一起,我對他的感覺是「自信不足,需要外在事物襯托價值」,但他異性緣很好,談吐之間特別自信,確實也是一個可以堅持達成目標的人,有一份收入豐厚但價值觀遊走道德法律邊緣的合法工作。

當我觀察交友市場上所有單身的男男女女,在構築一個關係共同體上的需求和考量時,大多是基於欠缺感,例如需要一個對象供給安穩的經濟支持、情感歸屬或者生理需求滿足,並且用這樣的需求供給交換來維持關係的穩定。那麼對於我而言,我需要一個對象來供給我甚麼呢?想來想去,也許是思想上的共鳴、生理上的愉悅,和經濟上的對等,可以支持彼此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單純相處時也能共感純粹的喜樂。願靈魂安住肉身,相遇時認出彼此本來面目,微笑放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