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婆媳過招〉媳婦嘴甜 受疼無國界

2021/05/09 05:30

媳婦嘴甜 受疼無國界

文/法國人妻的蹦啾生活

我的夫家是法國人,公婆相當開明友善,也非常照顧遠在他鄉的我,結婚時公公念感言時,講到兩方家人相隔遙遠,還講到掉淚。我的婆婆也很好聊,我們偶爾會私下約出去散步或逛個市集,也因此,有時我會不小心把她當做一個傾訴的對象。

但身為一個嫁作人妻的女性,我們聊天的內容不免聊到我們的另一半,也就是她的兒子,我老公。抱怨完了回家身心舒暢,怨念也不會抒發在老公身上,造成家庭氣氛不佳。只是當我不小心抱怨了婆婆的兒子時,結果好像不太對勁。

話說有天我因為家中修繕事物和老公意見不同,心有不悅,恰巧公婆來拜訪,因為氣頭上,所以就對著婆婆說了一頓老公的不是,婆婆雖然看似理解我,但嘴裡仍說出護著兒子的話,場面突然有點升溫。這樣的事情已經出現好幾次了,但這一回,我突然理解,如果兒子的女友對著我念著兒子的不是,即便我再喜歡她,也敵不過兒子是親生這件事。

說兒子不好,等於說我不好,說老公不好,等於說婆婆不好。我是真心喜歡婆婆的,我不想傷害她。

接著我就改口了,回說雖是這樣講,我們最終還是找到解決方式了,而且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說著說著,話題轉到了其他地方,這天我和這一家子法國人的對話,平順無波。

過不久公婆又再訪,這一次也是為了裝修一事前來幫忙,輕鬆的體力活,我心裡感到不好意思,但他們長輩開心得很,覺得自己很受用,還帶了禮物前來。我說:「帶什麼禮物,你們就是最棒的禮物,來幫忙,又帶吃又帶喝,還幫忙帶小孩。」公公的眼睛又泛紅了,差點沒滴下淚,婆婆笑開懷,嘴和眼都散發著愛,直說今天就由她來做一頓法式大餐。

我心想,嘴甜的媳婦得人疼,好像沒有國界之分,當然,說這些話時我是完全的真心,或許語言也只有完全真誠時,才更能展現它的魔力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