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研究院〉以為愛上了對方 婚後才知誤會一場

2021/05/09 05:30

圖/翻攝自宋慧喬IG

文/曾維瑜

在宋仲基和宋慧喬相戀、結婚又迅速離婚之後才看《太陽的後裔》,是一種很奇異的滋味。螢幕上登對的兩個人在真實世界結成連理,某個程度滿足了我們作為觀眾延伸的觀賞喜悅,但這樣的喜悅在他們分手後破碎得加倍徹底,有種「怎麼可以把它演成了悲劇」的一種怨嘆,然後想著在《愛的迫降》之後宣布陷入熱戀的玄彬和孫藝珍,同樣登對的兩個人,他們的未來會怎麼走?

看過很多演員的訪談,說自己因為投入劇情和角色,在影劇作品拍攝結束後,往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跳脫情境。俊男美女朝夕相處拍了轟轟烈烈的愛情劇,於是陷入人物設定與浪漫氛圍,「以為」自己愛上了對方,透過現實與日常的磨難,才終於清醒過來。這像是在說那些表演者們,但,又何嘗不是在說我們這些平凡人呀!

我們「以為」自己喜歡、愛對方,我們「以為」這就是交往、是戀愛,我們「以為」彼此正在成就愛情,我們「以為」兩人正在建立婚姻。很多時候,是因為對方追我了,或我追對方了,彼此不討厭所以就約會了;因為沒有其他人追,也沒有想追其他人,約會久了,對方或我就求婚了,對方或我就答應了;結了婚之後發現,喔,原來「婚姻」裡有這些,原來我們有這麼多不同,更糟的是,原來我們一點都不想讓著對方,沒有絲毫意願想要做任何改變,絕對不能夠讓自己委屈,大難來時,只想自己逃跑。

這才知道,美麗的誤會不只會發生在高顏值的大明星身上,市井小民如我們,待在我們的小宇宙、演著屬於我們自己的內心戲,手都牽了、吻都接了、婚都結了才恍然驚問:啊,我真的愛這個人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