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親情思念

2021/05/08 05:30

文/錦江沙

女兒6歲時說:「長大以後買豪宅給你住,長大以後帶你到國外玩……」

10歲開始,一向說話字正腔圓的女兒,會用俏皮的口吻調侃我的台灣國語說:「我們走進森林裡,花(發)現了一間美麗的黃(房)子。」

女兒上大學時,我總是扶著陽台的矮牆,偷偷地望著女兒背著行囊出門,目送著她的背影愈來愈小,直到消失在轉角處。

女兒畢業後,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繁忙的工作壓力忙到只能利用週末去探望父親。

聚散匆匆,女兒紅著眼眶說:「爸爸!下星期六再來看你。」

女兒剛跨出養老院的大門。我凝望著天空,沒有言語,盡是沉默,彷彿眷戀著一些微弱的記憶。我忘記了女兒才剛離開,雙眸露出思念親人的眼神,渴望著星期六的到來。

我日漸衰老,天天繞著寢室前的那棵老樟樹轉。撐著拐杖拖著一雙布滿灰塵的皮鞋,每移動一步都顯得那麼沉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