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老公老加班 自立自強

2021/05/08 05:30

老公老加班 自立自強

文/晴子

結婚後並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一直住在城堡裡,很多時候老公加班或出差,我必須一個人在家,獨自擔負起育兒任務。

我沒有強大的支持系統,長輩住得遠,無法就近幫忙照顧,閨蜜好友都在上班,各自有家庭和幼兒在忙碌著。我不喜歡麻煩別人,常常報喜不報憂,家庭和孩子是自己的,凡事盡量親為。

然而,忙碌和孤單時,偶爾還是會有渴望依附的感覺,也常常需要為自己打氣或練習一些情境來幫助自己堅強。

一個人獨立帶孩子時,我提醒自己一些生活上的大原則,像是注意門窗與水電安全,檢視確認孩子接送的作息與行程,適當尋求親友協助,與朋友聯繫、分享感受。孩子上學時,給自己合宜的休息與運動時間,找時間補足開車、煮飯,甚至修繕等生活技能,當然自己也要練習一些呼吸或瑜珈等放鬆方法。

與朋友聊天後發現,婚後需要練習獨立的絕不只我一個人,如果沒有強大的心靈特質與生活技能,老公出差時暗自上演內心劇場,只是苦了自己。

掌握主要的生活節奏,再加上注意安全事項後,也要練習放鬆自己。偶爾放下黏膩,老公出差時享受獨立或獨處的樂趣,培養興趣並維持自己與社會的連結互動,也是體諒老公工作忙碌的一種方式,更是婚姻裡長久相處的潤滑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