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讀衣 展現文字之美

齊振涵以太空人裝詮釋董陽孜寫的「無」字。 (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第5屆《讀衣》展覽今日起至5月23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紅磚區西一、二館登場,策展人董陽孜訂下「至大無外」主題,邀請5位台灣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周裕穎、蔡宜芬、詹朴、齊振涵對此命題做出詮釋,以服裝展現華人文字藝術之美。

蔡宜芬以珠工、刺繡表現「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意境。 (記者王瀅娟攝)

連續參加5年的陳劭彥以「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為創作主題,將「山」字線條融入服裝的解構線條,並以布料呈現山的多重意境與筆墨虛實。同樣參加5年的周裕穎,以純白做為計畫的終點,應用回收面料打造服裝形體,再用廢棄素材如尼龍繩、發泡紙等打造輪廓,裝飾於服裝上,燈光暗時才會顯露「逍遙」二字,呈現夢境感。

陳劭彥以「山」字為創作主軸,以董陽孜所書的「山」字做出服裝上的輪廓變化。 (記者王瀅娟攝)

蔡宜芬以「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為創作主軸,作品近看是一個個小小的飾珠或刺繡,遠看會成為一個帶有童趣感的宏觀世界。詹朴對應現今世界,選擇「湍流」二字,點出我們對疫情造成影響感到焦躁不安,他將文字解構,以印花、緹花、刺繡、針織等方式表現,製作成有量產可能的IP。首度參加的齊振涵則從董陽孜寫的「無」字出發,在他眼中看來很像承載文化航向未知的太空船,因而以太空人為靈感,結合機能性服裝元素,並將「無」字融入服裝與文字迷彩中,做出有當代潮流感的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