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念真再掀狂潮 綠光新戲人間條件七票房創新高

2021/05/04 05:30

吳念真編導「人間條件」系列,部部深入人心,20年來,從一至六,多次巡演,共吸引超過50萬人次欣賞,是名符其實國民戲劇。(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系列,自《人間六》之後,睽違7年,終於再推新作《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敲碗期盼已久的粉絲出現搶購潮,4月29日開放會員預購即熱銷5成,首賣當日短短1小時內全台便賣出超過1萬張,相當一場小巨蛋入場人數,昨日全面開賣票房更直衝8成,綠光劇團表示,許多粉絲反應前排座位已一票難求,紛紛表示「只有吳念真才能超過吳念真」!

「人間條件」系列,多以市井小民為題材,《人間條件七》亦是獻給做工的人。(圖為《人間條件三》劇照,綠光劇團/提供)

《人間七》故事以「女工」為主軸,向辛勤的台灣女性致敬外,也呈現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生活歷史。綠光劇團表示,許多粉絲說「我媽就是做女工的那群女人」、「要目睭紅紅口罩濕的走出劇院」等等;作家小野也說,「我和吳念真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我們都很清楚,是那些女人們犧牲青春和人生,所以跟著吳導一起哭就對了,就當做是對那些女人的感謝和感恩吧,沒有人會笑你,趕快去買票,要哭趁早。」

劇場導演暨劇評人傅裕惠說:「國民戲劇需要製作,菁英創作也需要保育,我們需不需要像綠光這樣的劇團製作這一個國民戲劇?當然需要,誰能掌握永遠的真情人間?就是吳念真。」紙風車志工、國票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三雄則認為,吳念真的戲劇,讓你在看完之後,會覺得自己又跌入一些回憶,或覺得自己就像劇中人物,或者劇中人物替自己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這種感受是非常特別的。

此外,更有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粉絲寫信給劇團:「喜歡你們好久了,我和先生這幾年都住在美國,預計9月回台灣待一個月,剛好可以看到《人間條件七》,覺得太幸運!太感動了!謝謝你們對台灣很用心!」其中也有粉絲怕全面開賣前買不到票,不惜打越洋電話加入綠光之友,並說「每次看到人間演出人都在國外,這次回家竟然碰上劇場演出,想盡辦法都一定要買到票,在美國想家的時候,都會打開吳導的影片,看著看著就會有力量」。

為了滿足觀眾購票需求,綠光劇團特別在臉書粉絲團緊急加開票務諮詢專區,粉絲小編24小時回應觀眾的熱情與支持。演出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或電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目前台南場次已有一場完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