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鮑恆毅 翁建民雙指揮東西方音樂合唱雙城之聲

2021/05/03 05:30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雙城之聲」音樂會,分別由鮑恆毅(右)與翁建民擔任指揮演出。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2021年度音樂會「雙城之聲」,將由波蘭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鮑恆毅指揮演出海頓《小管風琴彌撒》、貝茲《海星頌》,及改編自向陽台語詩作《世界恬靜落來的時》和晚安詩《告別》。另由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常任指揮翁建民,指揮演出美國著名當代作曲家作品,包含韋塔克《去吧,可愛的玫瑰》、包納《我的歌》,以及蕭泰然旅美思鄉情懷之作《出外人》。5月1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呈現橫跨東西方的合唱音樂風貌。

目前在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攻讀管弦樂指揮與合唱碩士的鮑恆毅,2019年曾奪下波蘭弗羅茨瓦夫合唱指揮大賽首獎、同時也是該賽事創立29年來首位亞裔大獎得主,同年在斯洛維尼亞國際合唱指揮大賽和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也取得佳績,成為台灣首位在合唱與管弦樂雙領域皆獲獎項肯定的青年指揮。

鮑恆毅表示,此次選曲著重呈現德奧古典,其中《小管風琴彌撒》適合青年合唱團編制,將攜手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及女高音梁又中共同演出,至於精緻且帶有宗教性質的《海星頌》,則可聽到現代和聲的特性。另,改編自向陽台語詩作《世界恬靜落來的時》,由黃立綺編曲,晚安詩《告別》則是今年鮑恆毅委託作曲家黃俊達譜寫的新曲,將在此次音樂會首演。鮑恆毅說,《告別》有遠離人間苦難之意,希望帶給聽眾正面力量,也獻給因疫情期間經歷掙扎、苦痛、不幸的人們祝福。演出詳詢台北愛樂www.tpf.org.tw或TixFun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