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輝東創作展〉南美館2大推手 共敘美的探索

2021/05/03 05:30

副總統賴清德(右2)在南美館董事長蘇憲法(右3)等人陪同下,欣賞藝術家陳輝東(右1)的創作展。(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榮譽董事長、藝術家陳輝東創作超過60年,即日起在南美館舉辦「美的探索」創作展,展出逾120件作品,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低調現身參觀,除了肯定陳輝東的筆觸對土地有很深的感情,也鼓勵民眾前往欣賞。

陳輝東展出的作品涵蓋各個時期,題材有花卉、人物、船影、風景等,包括從台南文化中心等場館或私人收藏家借展的作品,原作在金門古寧頭戰史館的〈古寧頭戰役 焚燒漁船〉,則因搬運困難,以複製品搭配AR擴增實境的互動體驗方式呈現,讓參觀民眾可以透過動畫感受戰爭當時的煙硝氣氛。在南美館2館展出至8月29日。賴清德昨天在南美館董事長蘇憲法及陳輝東等人陪同下參觀畫作並體驗AR,他說,當兵時即曾在金門看過〈古寧頭戰役 焚燒漁船〉,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陳輝東的作品。

賴清德表示,陳輝東是台南市土生土長的畫家,在台灣的畫界深受敬重,而他從倡議台南市應該要有美術館,到後來擔任美術館籌備會召集委員、第1任董事長,經過8年把美術館興建起來後功成身退,後來接續的前董事長黃光男和現任董事長蘇憲法也都是台灣社會非常敬重的資深藝文界專業領航者,對南美館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逐一欣賞每幅畫作之後,賴清德說,從陳輝東的作品裡,可以看到生命力,不管是帆船系列,或者是漁夫系列、虱目魚的豐收、人物畫像系列等,都令人很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